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暴雨过后社区办公楼屋顶垮了 幸无人员伤亡

2016-07-04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8时左右,家住百吉街百花社区的市民发现,百花社区服务中心办公楼4楼楼顶塌陷,掉落的玻璃砸中了停放在楼下的车辆,所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该社区办公楼楼顶为彩钢瓦搭建,办公楼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该社区所属的双楠街道办工作人员称,原本计划在下周对屋顶进行加固更换,没想到在更换之前,却被雨水压垮。

现场正在拆除 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到现场看到,发生垮塌的是位于百吉街23号的武侯区双楠街道百花社区中心的办公楼4楼楼顶,彩钢瓦材质的屋顶发生下陷,临街面的墙面受压撕裂,向房内微微倾倒,一扇窗户的玻璃被挤压破损,掉落在地面上。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扫玻璃,4楼也有维修人员正在拆除塌陷的楼顶,楼下周边拉起了警戒线。从周边较高的居民楼楼顶看过去,4楼的屋顶为黑色的彩钢瓦搭建,垮塌的一侧靠近楼道,沿墙面形成了一个“V”字形的垮塌面。

百花社区书记陈树刚告诉记者,屋顶垮塌是因为昨日凌晨的降雨量太大,屋顶承受不住发生垮塌。昨日上午11时24分,双楠街道百花社区官方微博发布一条信息称,3日凌晨7时左右,社区办公用房屋顶变形垮塌,无人员伤亡,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影响社区居民办理业务

现场负责拆除塌陷楼顶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测4楼有100多平方米,屋顶搭建的彩钢瓦单侧往临街方向倾斜,并且坡度不大,估计是因为降雨量太大,积压的水导致屋顶垮塌。双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花社区办公楼为原百花村村级资产,建设于上个世纪90年代,建成时就采用屋顶搭建的方式,去年还曾对楼顶进行了补漏。今年,街道改善辖区内各社区的办公环境,发现单薄的屋顶这一安全隐患,正在计划下周重新对墙体和屋顶进行加固更换,谁料一场大雨让屋顶“不堪重负”,发生了垮塌事件。因为4楼为会议室,平时不做办公使用,所以不会影响社区居民办理业务。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暴雨过后 社区办公楼屋顶垮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