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双报到” 机关党组织直接对应社区院落

2016-07-04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提起青羊区少城街道商业街社区,很多市民都耳熟能详——地处成都市中心地带,人口密集,单位集中,社区各项工作搞得有声有色,近年来各种荣誉称号更是相继而来——2013年青羊区优秀基层党组织,2014年四川省科普示范社区,2014年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2015年全国充分就业示范社区,2016年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接踵而来的荣誉背后,是社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商业街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践行群众路线,以“双报到”为契机,引领社会工作,调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创新“双报到”“社会工作”“区域党建”等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促进多元共治,营造了“雅集少城里,智汇商业街”为主题的和谐社区。

每周四晚,商业街社区二楼的活动室内都坐满了年轻人,他们有说有笑,每个人都用英语沟通。这个演讲班很特别,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因为共同的爱好——英语聚到一起,他们在一起交流经验、分享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点滴,谈人生论理想,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着。

“社区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平台,一方面可以让演讲班有一个稳定的场所,另一方面社区用他们的特长为社区的群众服务,组织一些更多,更有趣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商业街社区党委书记孙玉凤告诉记者。

让社区活动不再老龄化,商业街社区从2011年开始了试水摸索。孙玉凤坦言,社区目前已经做到了老中青、幼儿全覆盖。有针对幼儿教育的“阳光心育”,有针对中小学生的少儿国学书法班,有针对职场青年的英语演讲班。

在商业街社区的20多个院落大门前,都挂有两块牌子,一块是院落的名字,另一块是一家“双报到”机关党组织的名字。“在过去实践基础上,如今‘双报到’活动采取‘网格化’方式,让每一个报到的机关党组织直接对应社区的一个院落,服务主要针对这个院落展开。”社区党委书记孙玉凤说,社区各项活动之所以能红红火火地开展,与“双报到”单位和党员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从2013年以来,商业街社区“双报到”开展服务活动200多次、服务群众2000人次,听取群众意见156条,投入服务资金80万元,办好事实事154件。“双报到”工作进一步整合了机关各党组织、社区资源,拓展了党建工作领域,为社区党建及各项工作注入新鲜活力,“党群一家亲”“晚晴如歌—社区老年大学”“爱的家园—网格志愿服务”等一批品牌项目应运而生。本报记者 赵一

原标题:“双报到” 机关党组织直接对应社区院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