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墨西哥罢工教师拒绝内政部最后通牒 将继续抵抗

2016-07-05 11:0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7月2日报道,近日,墨西哥内政部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墨西哥教师结束封锁否则就会将其强行解除,对此,墨西哥CNTE教师工会的教师们进行公开指责,并发誓将于5日发动范围更广的无限期罢工,继续抵制教育改革。

据报道,这是CNTE教师工会的教师们发起抗议的第3个月。该教师工会称,再次发起的罢工规模将会更大,并且将联合更多的州和社会组织,他们开始将在墨西哥城游行。

在他们的诉求中,他们希望能与州政府和联邦政府进行对话,讨论废除这一改革、惩罚诺奇斯特兰(Nochixtlan)警方致命镇压中的主谋和执行者,以及释放抗议中被扣留的所有政治囚犯等事宜。

他们还要求教育部长马耶尔(Aurelio Nuño Mayer)辞职,并公开指责内政部长奥索里奥(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为了结束封锁或面临被强行移除而下达的最后通牒。

墨西哥媒体报道称,这些教师和他们的支持者在瓦哈卡(Oaxaca)发起的封锁已经导致了粮食供应短缺,并使得居民转向反对抗议者。但农业和州有关部门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场由政府发起的为镇压辩护的媒体运动。”同时,当地商人也表示联邦政府称该地区正遭受粮食供应短缺时有所夸张。

据悉,瓦哈卡有着激进抗议政府的长期传统,许多学生、学生家长和其他的联盟已经加入了这一抗议团体。

原标题:墨西哥罢工教师拒绝内政部最后通牒 将继续抵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