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强降雨登场 过去24小时洪雅县降水量全国第二

2016-07-05 14: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安徽、湖北多地雨量破纪录。经综合评估,此次降雨过程强度为特强,是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最强降雨过程。

今(5)日夜间起,雨水主力军转移阵地,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减弱,主雨带北界逐步北抬至黄淮中南部,而四川盆地也加入了暴雨行列,降雨增强,局地有大暴雨。

四川的暴雨先头部队出现在眉山、雅安等市。5日上午7点、眉山、雅安相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目前,四川省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眉山市洪雅县。截至上午11点,洪雅县累计24小时降水量达到131.6毫米,仅次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

成都的雨水已从西边登场。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数据,上午,成都西部沿山地区雨量已达中到大雨,市区则只是意思意思了一下。预计下午到晚上,成都阴天有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从今天午后开始至9日,我省将被雨水承包,大部分地方都会迎来雷雨和阵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点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近段时间,盆地西部沿山及汶川、芦山地震灾区等地,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

原标题:最强降雨已经登场 过去24小时洪雅县降水量全国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