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邻水5名小孩枇杷树下玩耍时遭雷击 致1死4伤

2016-07-05 21: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村民介绍说,出事后,家里人已将枇杷树砍掉

四川新闻网广安7月5日讯(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在广安邻水县王家镇大滩村附近的一条小河边,一座刚垒起来的新坟,异常显眼,过往路人无不连声叹息,“多乖的娃娃,可惜了!”

原来,这座新坟埋葬的便是两天前早夭的12岁小慧。7月3日下午3时许,午饭后,小慧便跟村里4名小孩在离家附近的枇杷树下玩耍,突然一声雷响,小慧被雷击中,经抢救无效身亡,其余4名小伙伴也不同程度受伤。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邻水县人民医院,经了解,被雷击所伤的4名小孩,经抢救后,身体已无大碍。目前,王家镇镇长冯长春表示,镇民政部门将会给几个受伤小孩的家庭给予一定救助。

枇杷树下玩耍 5名小孩遭雷击

7月3日,阴天,没有下雨。这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却成了小慧的忌日。由于是婆婆的生日,当天下午3时许,一大家人刚吃过午饭,小慧便带着弟弟小武,堂弟小言、小皓、小欣、小彬一起来到自家旁边的枇杷树下玩耍。

突然,“啪”的一声大响,一个响雷击中了枇杷树,小慧、小欣当场被击倒,躺在地上。这时,跟小慧一起爬到枇杷树上的小言也被击晕,倒挂在树丫上。小武则倒在田坎边,头部栽在水田里,不省人事。

当看到这一切时,正在一旁玩耍的小萍吓呆了,立即告诉了家里大人。对于当天事发场景,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邻水县人民医院,看见小欣刚输完液,右手还带着输液针。他告诉记者,雷击后,自己左手受伤,当时感到一阵麻木。

“我在一旁耍,手没有挨到树。”小欣回忆说,当听到“啪”的一声雷响后,自己便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直到来人后,才被大人唤醒。

邻居村民谭化荣说,被雷击后,小言只有一只脚倒挂在枇杷树丫上,遂将其抱下放在马路边。然后又将小武从田坎里抱上岸来,“头上全是稀泥巴,看到怪可怜的。”对于小慧的场景,谭化荣说,小慧当时口鼻有些发污,左脖子有被雷击的明显伤痕。

受伤的小言仍躺在医院输液,但身体无大碍

所幸抢救及时 4名小孩获救无大碍

听说女儿小慧、儿子小武被雷击,远在广州打工的吴女士,立即连夜赶往家里,但到家时,女儿却已永远离开,儿子也躺在了医院。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邻水县人民医院,见到吴女士正坐在床边照顾儿子小武。提到女儿的遭遇,吴女士声音有些硬咽,几欲落泪,采访只好中断。女儿早夭,对他们是一个沉重打击,家里一儿一女,本是幸福温暖的家庭,因一次雷击,与女儿小慧却永世相隔。

“当天吃完午饭,就准备到重庆赶飞机的。”说起当天的事情,小皓的爷爷林建华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小皓今年4岁,事发时,由于距离枇杷树较远,才幸免遇难。

对于小慧的遭遇,林建华心里也阵阵难过。他说,事发当天下午,吃过午饭后,自己便跟两个亲戚到河边钓鱼。谁知,还没去多长时间,便接到孙子出事的消息,遂立即赶回家里。由于小皓的爸爸妈妈在福建打工,时值暑假,爷爷林建华正准备带其前去玩耍,不曾想,小皓却遭遇雷击。

据了解,小武,今年10岁;小言,今年9岁;小皓,今年4岁;小慧(已死),今年12岁;小欣,今年11岁。被雷击后,包括小慧在内,其余4名小孩均不同程度受伤。由于送医及时,除了小慧没能抢救过来,其余4名小孩目前均已无大碍。

出事后被砍倒的枇杷树

属自然灾害 镇民政部门将给予补助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滩村时,看见枇杷树已被砍掉。谭化荣说,由于农村里的习俗,出事后,小孩家里人便将枇杷树砍掉了,并将其扔在了附近河边。记者看到,被砍倒的枇杷树树叶已开始萎缩,而就在离枇杷树不远处,那座看起来显眼的新坟,便是小慧。

“情况紧急,受伤小孩被直接送到的县人民医院。”出事后,大滩村村支书唐紫云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并将情况赶紧向镇上汇报,镇上又将此事报到县里相关领导。之后,得到消息的邻水县人民医院为几名孩子开辟了绿色通道。

唐紫云说,当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小慧的嘴唇和鼻子变得焦黑,已无生命体征。根据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几名小孩确实遭遇了雷击,救护车随后将另外4名受伤的小孩送往县医院。

王家镇镇长冯长春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天小言和小武受伤较重,但经过治疗很快便脱离了生命危险。同时,冯长春说,经过医护人员诊断和当地派出所调查,确定这是一次自然灾害导致的悲剧,接下来,镇民政部门将会给几个受伤小孩的家庭给予一定救助。(注: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被雷击受伤小孩均为化名)

原标题:邻水5名小孩枇杷树下玩耍时遭雷击 致1死4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