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驾校供大于求 交委呼吁谨慎投资

2016-07-06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驾校年培训能力达140万人,而今年上半年学驾人数仅约29万人。昨日,成都市交委发布《成都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投资风险预警》。

该公告中称,截至2016年6月,成都共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79所,年培训能力达140万人。而根据统计,2015年我市学驾人数约77万人,仅占当年培训能力的55%。2016年上半年,成都学驾人数约29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0%。

公告中还分析了学驾人数下降的原因:近年来成都市常住人口数量较为稳定,加之自学直考等驾考新政策相继出台,部分民众对是否进入驾校学习持观望态度。那么,未来几年驾校需求呈何种趋势?公告中预计,年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人数将维持在约60万左右,市场将继续保持培训能力大于培训需求的状态。

公告中呼吁,在目前培训能力充足而生源下降、整个市场供给过剩、驾校投资成本较高、投资回报率逐步降低的情况下,新办驾校应谨慎评估。

(记者 严丹)

原标题:成都驾校供大于求 交委呼吁谨慎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