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风怎么吹? 研究称多条走廊贯穿中心城区

2016-07-06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市规划院专家在《成都规划》上刊载研究文章,分别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角度,首次对我市的风环境进行数据采样并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中心城区临风道区域,应避免高层簇群扎堆成墙,可结合城市形态,采用公园、广场或多层组团进行过渡。

研究人员对宏观风环境的研究区域为成都市域龙门山和龙泉山之间的区域,在成都夏季风盛行的6-8月,成都市域西部成灌、成温邛和成新蒲走廊的风场延伸性和贯通性优于东部的成青、成龙走廊。

对中观风环境研究发现,中心城区主导风向上的通风廊道包括:安靖湖-三环/锦江/沙河,北湖/熊猫基地-东货站/三环-沙河,龙潭湿地-三环,凤凰山公园-三环,青龙湖。 微观风环境模拟研究则选择了中心城四处街坊,包括燕莎庭院街坊、南城都汇街坊、全兴小区街坊、天府广场东南侧街坊,研究发现,街坊内建筑呈阵列式布局,且建筑长边垂直主导风向时,对风场的阻隔较明显,设计要考虑预留开敞廊道。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都风怎么吹? 研究称多条走廊贯穿中心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