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雨夜偷9台电脑 民警在微信群发“通缉令”

2016-07-07 09:0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天上午,警方将被盗电脑发还给失主。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京华时报讯 男子雨夜翻墙钻窗潜入八维研修学院,盗窃9台笔记本电脑。近日,海淀上地派出所社区警务团队通过群防力量微信群发出“通缉令”,5小时内抓获嫌疑人。

6月28日上午9时许,八维研修学院的师生发现教室和办公室内的9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上地派出所马北路1号院社区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监控录像显示,一名戴帽子男子于当天0时许翻墙进入校区,从一层窗户钻进教学楼。该男子进入楼内6个房间,将9台笔记本电脑装在双肩背包内盗走。

民警张立志分析,嫌疑人对八维学校内情况十分熟悉,能够轻松翻墙、钻窗进入,并从抽屉后侧缝隙将电脑取出,可见该人对该校园情况十分熟悉。11时30分许,张立志将嫌疑人面部影像截图,上传到由学校及所在社区保安员、志愿者、居民、在校学生、商户经营服务人员、停车管理员、快递员等社区内各行业群众500余人组成的社区警务团队微信群。

图片发出1个半小时后,张立志接到居民举报,称嫌疑男子曾在八维研修学院上学,现住在距学院百米外的三车间公寓内。当天下午2时许,民警在公寓内将嫌疑人抓获,当场起获9台被盗笔记本电脑。

44岁的嫌疑人刘某交代,他曾在该校上学,退学后以贩卖小商品为生。因经商不顺,他想到该校师生下课后都将笔记本放在教室和办公室内,于是潜入校园内盗窃。目前,刘某已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原标题:男子雨夜偷9台电脑 民警在微信群发“通缉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