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快递新生意:包裹上贴小广告 法律无禁止此行为

2016-07-08 07:46   来源: 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快递的新生意:包裹上贴小广告

中国是全球第一快递大国,2015年快递业务量突破200亿件。巨大的快递包裹投放量让“包裹上贴广告”的生意悄然兴起。记者发现,中国法律法规上没有禁止这种商业行为。专家称,应加强对快递包裹上广告内容的审核,不得损害消费者的情感和经济利益。

快递的新生意:包裹上贴小广告,你能接受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法无禁止即可为,既然法律法规上没有禁止这种商业行为,那就应该允许快递上的小广告存在。

李兆清:法律上没有规定快递包裹上不能张贴小广告。快递包裹上贴小广告,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快递公司收回一定成本,这对快递公司的生存是有利的。当然,要想让公众接受,最好能让快递的价格再降一些,让公众享受到快递包裹上张贴小广告带来的实惠。

樊耀文:包裹上贴小广告,是发展的趋势,应当因势利导。

逯红尘:快递包裹加贴小广告是快递市场成熟的标志,正如其他广告一样,只要有受众就有商业价值可挖。

姜文来:在快递上做广告,没有什么不可的,但要处理好广告收益的分配,广告毕竟贴在我快递上,快递属于我的私人财产,在我的财产上做广告收益应该我也有份,这样才能更公平。

美哉家乡:快递上放小广告,合法合规即可。但若是违法广告给消费者带来利益损害的,快递公司要负连带责任,应该出台这方面的法规。

行者六零后:当然可以,增强了快递公司的生机和活力,信息传递也多了一个窗口。

反方:快递上的小广告没有内容审核,如果发布有问题的广告,造成消费者的损失该由谁承担?广告还是应该通过正规的形式传播。

水洪波:营销也应遵守规矩,不能乱来,广告还是应该通过正规的形式传播。快递上的小广告没有内容审核,如果发布有问题的广告,会给消费者造成损失。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原标题:快递的新生意:包裹上贴小广告,你能接受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