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雨天“浇警”夏天“焦警” 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

2016-07-09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王志斌指挥交通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摘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深刻体会】

对于一名基层党员、基层民警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时刻都要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前进”则是面对困难,面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而不是裹足不前。

上午10点,几缕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照在北打金路口,“看到太阳出来,可以稍稍松口气了,下雨这几天要随时注意下穿隧道是否积水。”站在路口,王志斌1米9的个头很是显眼,同事和经常从这路口过的市民都叫他“高塔”。过去的这几天,除了路面的日常管理,天府下穿、红星路下穿、水碾河下穿是否积水,车辆能否安全通行是他最关注最牵挂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这8个字,则给了他莫大的鼓舞和无尽的动力。

7月1日当天,交警三分局党员王志斌在分局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字让他很激动,掏出钢笔记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王志斌在2007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个有近1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也在思考,作为一名战斗在一线的交警,该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呢?

5日开始,四川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强降雨。一下雨道路就容易堵,而下穿隧道积水的多少更是关系到进入车辆的安全。“高塔”开始了连续几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日子。

“红星路下穿、天府下穿、水碾河下穿这3个下穿车流量大,如果隧道积水超过警戒线,而驾驶员又不知情的话,非常危险。”王志斌说,对下穿要24小时监控。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要巡逻,在没有人巡逻的时候,就要看监控。

6日早上雨下得特别大,早上7点,他穿上雨衣骑着警摩开始依次在3个下穿巡逻,一圈下来要半个小时左右,每隔半个小时他就要巡逻一次,虽然穿着雨衣,但一圈下来鞋子、裤子就已经全部湿透。在每个下穿隧道口,王志斌并不是看一眼就了事,除了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外,还特别注意让摩托车驾驶员不要驶入。“里面有水,而且很滑,摩托车进去很容易发生事故。”他说。

有人说交警雨天就变“浇警”,夏天就变“焦警”。连续3天下雨,王志斌一身就没干过,除了监控下穿隧道外,路面的缓堵保畅工作也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一下雨容易堵,这就需要我们更多时间出现在路口进行疏导,而不是躲雨。”王志斌和同事们一起保证了蜀都大道一线的畅通。

风里来雨里去的3天,让王志斌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字有了深刻的体会,他说,对于一名基层党员、基层民警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时刻都要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前进”则是面对困难,面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而不是裹足不前。

连续几天风吹雨淋,昨天本来该王志斌休息,但因为有同事受伤了,他放弃休息顶了上来,“高塔”又站在了北打金路口。

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雨天“浇警”夏天“焦警” 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