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洪雅消防飞索横渡 7名被困群众获救

2016-07-06 18: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5日18点54分,洪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洪雅县洪川镇红橘林有人被困青衣江洪州大桥旁江中孤岛,请求消防官兵救援。洪雅消防接警后,立即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经官兵现场勘查了解,由于持续下雨,该区域河道水位正在上涨,7名被困群众此时正站在江中一孤岛上等待官兵救援。官兵在现场与一名被困人员通话后了解到,岛上有地方可以缠绕并固定绳索,考虑到此时河坝位置水流湍急,官兵无法直接下水开展救援,指挥员决定结合周围地形,采取横渡的方法开展救援。一名战士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牵引绳发射至对面后,通过电话提醒被困人员把横渡用的绳索牵引过去并加以固定。随后,5名官兵联合拉动绳索,将横渡绳索的另一端紧紧固定在岸边树上。

搭建“生命通道”过程中,现场指挥员派出了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战士携带安全绳及救援吊带横渡救援。1个多小时后,7名被困群众全部得到成功救助。

原标题:洪雅消防飞索横渡 7名被困青衣江孤岛群众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