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将成都建设成国家城市体系中的“塔尖城市”

2016-07-11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位于天府新区海昌路 摄影记者 张建

开栏语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首次在国家层面得到明确。成都的城市功能,也由此前的“三中心两枢纽”(西部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及综合交通枢纽、通信枢纽),升格为“四中心一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从区域性中心城市正式迈入国家中心城市,归根结底就是要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接下来的问题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成都,该如何抓住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是成都给出的答案。

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点核心城市,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作为城市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作为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强新动力的具体实践。在此过程中,城市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也得到切实强化。

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成都也逐渐在区域发展格局演进和产业分工调整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通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子信息、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不断做大做强。

 

原标题:将成都建设成国家城市体系中的“塔尖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