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在蓉颁奖

2016-07-12 09: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成都市文联、成都传媒集团具体执行的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5)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首展启幕仪式在成都举行。与此同时,获奖作品全球首展也正式在蓉拉开帷幕。从7月11日起至17日,市民可前往世纪城文轩美术馆免费观展。

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在成都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摄影工作者参赛,共收到三万多幅参赛作品。经过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欧洲等地的13位新闻摄影界专家评委的评审,最终评选出“战争与冲突类新闻”、“时事新闻”等8大项16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大奖——“年度新闻照片”由俄罗斯摄影师谢尔盖·波诺马廖夫的作品——《彼岸》获得。

在本届华赛中,中国摄影师表现不俗,共有18人获奖。其中2人获单项金奖,6人获单项银奖,4人获单项铜奖,6人获优秀奖。《羊城晚报》记者周巍拍摄的《焦土悲伤》获得“灾难与疾病类单幅”金奖,《新京报》记者陈杰拍摄的《沙漠下的污染》获得“自然与环境新闻单幅”金奖。新华社四川分社摄影记者薛玉斌拍摄的《熊猫宝贝》获得了“科技与文化新闻单幅”银奖。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从整体上来看更具有说服力。另外,今年评委在评选时更注重照片所体现的人文关怀。

原标题:第十二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在蓉颁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