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四川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

2016-07-13 22: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3日讯 今日上午,2016年四川全省医疗卫生计生扶贫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要聚焦“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助推劳动力恢复,积极促进脱贫致富”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沈骥在会上指出,要深刻领悟实施医疗卫生计生扶贫的重大意义,“贫”与“病”如同一对孪生兄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 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也是脱贫攻坚的一大难点。实施医疗卫生计生扶贫,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成败,事关“健康四川”建设进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意义重大。

四川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省扶贫移民局建档立卡数据显示,全省因病致贫群众共有171.3万人、占贫困总人口的45.1%。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排在首位,实施医疗卫生计生扶贫,就是要瞄准因病致贫的家庭、瞄准因病致贫的原因,精准甄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切实拔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个贫困的“病根”。

下一步,四川开展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要聚焦两个目标,一是聚焦“贫困患者得到费用减免,防止病贫叠加,降低灾难性医疗风险”目标。通过加大医疗控费力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三保险两救助一基金”政策措施,避免贫困群众发生疾病灾难性支出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二是聚焦“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助推劳动力恢复,积极促进脱贫致富”目标。通过分类施治恢复个人或家庭劳动力,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高医疗卫生计生扶贫成果可持续性。最终实现从今年起在县域内就诊的贫困患者,个人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医疗总支出的10%以内,到2020年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的目标。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2020年四川基本实现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住院零支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