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大”应用方案助推崇州大数据发展

2016-07-15 10: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建成1.2万平方米智慧处理中心,与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曙光云计算中心、万国数据中心等成都市主流IDC以及电信运营商网络骨干节点实现直连;与微软、百度、中兴通讯等58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36家企业落地发展,形成聚集发展……昨日记者从崇州市获悉,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在大数据产业发展路上崇州市脚步坚实。面向未来,该市又创造性地提出了“五大”应用方案助推崇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优先利用大数据促进社会治理。同时利用大数据促进智慧应用,探索以“数据为核心”“购买服务”为模式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模式。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崇州智慧医疗、市民一卡通等项目正通过“数据驱动应用”的方式加快推进。

又讯 昨日,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崇州分论坛——“崇州智慧城市高端沙龙”上获悉,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将在成都建立西南分盟和大数据法律研究院,并与崇州大数据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阿里云也签约落户崇州,为全川大数据企业提供运营服务支撑。

(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五大”应用方案助推崇州大数据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