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猪肉、鲜菜价格走高 上半年四川CPI同比上涨2%

2016-07-15 14: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5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四川民生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其中6月份同比上涨1.7%,环比持平。这一数据略低于全国数据,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与一季度持平。

分类别来看,四川八大类消费商品价格同比“七涨一跌”。其中,拉动CPI上涨的主要“推手”为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5.8%,唯一下滑的则是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2.4%。

而食品烟酒类价格的上涨则主要源于猪肉及鲜菜价格上涨。上半年鲜菜价格上涨11.8%,猪肉价格上涨33.1%。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表示,鲜菜价格上涨呈现波动大的特点,主要是受天气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则属于结构性上涨。

居民收入方面,上半年四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8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9.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

值得注意的是,按常住地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要高于城镇居民。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08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62元,同比名义增长10.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城乡收入之比为2.44:1,较去年同期缩减0.04,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对此,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指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加快主要源于上半年四川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努力。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针对乌蒙山区、秦巴山区以及藏区1842户农户的一份调查显示,上半年精准扶贫以来,这些地区老百姓的收入平均增长超过22%。此外,上半年包括猪肉在内的农产品价格总体稳定,也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猪肉、鲜菜价格走高 上半年四川CPI同比上涨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