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男子专偷没上锁高档自行车贱卖

2016-07-15 16: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7月15日讯 流窜多个小区,专盯楼道没上锁的自行车下手,近日,宜宾市翠屏区警方将自行车大盗颜某某挡获。据警方介绍,颜某某共盗窃高档自行车案6起,涉案金额高达20000余元。

案发:上千元自行车在家门口被盗

2016年6月20日下午4时许,一脸焦虑的刘女士赶到翠屏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向民警倾诉自己的遭遇,“中午停放在屋处楼道口的一辆美利达自行车不翼而飞,这辆车购买时花了2000多元。”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立案调查。

“在刘女士报案后的一周内,派出所又接到几起小区内高档自行车被盗窃的案件,而且被盗自行车均在数千元不等。根据对案件的分析,当时就感觉到这不是简单的流窜作案。”主办民警介绍道。

民警们通过案件现场勘察,对犯罪嫌疑人作时间、手段、活动区域的大量分析,确定了并案侦查的思路。

侦破:查阅大量监控“盗车人”现身

随后,有丰富侦查经验的民警们通过网络信息查询,发现6、7月份,在翠屏区老城区、南岸一些高档小区内也曾出现停在小区内、楼道附件的高档自行车被盗,并兵分多路开展调查走访工作,查阅有类似案件发生的小区视频监控。

经过数日的连续战斗、上百小时的视频调阅,民警们初步刻画出犯罪嫌疑的体貌特征:男性,20多岁,中等个子,衣着整洁,行为谨慎,可能系单独作案……

随着侦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们似乎脑海里对犯罪嫌疑人形象越发清晰。为防止再发生类似盗窃案,民警们及时对辖区内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安保人员进行案情通报。

落网:男子再次作案被抓获

7月7日上午,东城街道曾经发生过高档自行车被盗案的一居民小区物业保安员提供的案件线索让办案民警感到欣喜。原来,该保安员电话反映:发现该小区内一名20多岁的男子行迹十分可疑,与派出所提供的那个专偷高档自行车的嫌疑人十分相似。

“据保安员说,那个男子身着白色T恤,就在该小区一幢楼房的18楼到25楼之间流窜,像是在寻找什么,行为鬼鬼祟祟。”民警们回忆道。

根据保安员指引,民警们与小区保卫人员两路夹击,终于在该小区25楼消防通道内将犯罪嫌疑人颜某某(男,28岁)抓获。

经调查,自今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颜某某多次在城区居民小区内作案,专盯小区院坝内或楼道里没有上锁(或是胶皮锁链)的自行车,且价值约在3000元到5000元不等,便用自备工具剪断锁链把车盗走,再以低价卖出以赚“快钱”。颜某某交代盗窃高档自行车案6起,涉案金额高达20000余元。

7月7日下午,民警们将已追回的该案中一辆被盗自行车,原物退还给失主刘女士。

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刘媛媛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一定要上锁!宜宾男子专偷没上锁高档自行车贱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