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00多业主5年欠物业费110余万 物管多次停摆

2016-07-15 19: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2日物管恢复服务后,曾有几名业主向物管缴纳了拖欠的物业费。

四川新闻网遂宁7月15日讯  7月12日下午,大英县阳光丽城物业公司停业12天后恢复服务。6月30日晚,因该小区800多户业主,5年内拖欠110万余元物业费,致物业公司无法运转,无奈暂停提供服务。后经社区、住建等部门协调处理,物业公司已恢复服务,直至新的物业公司接手该小区。

小区业主:因物业未尽责 部分业主拒缴费

7月1日,遂宁市大英县城生活小区阳光丽城业委会贴了一份《公告》:因物管费收缴困难,物业公司已停止服服务。请各位业主要自行保管好家中财物,注意防火防盗。

当晚,当数千户业主回家后发现,小区保安和清洁工不见了,小区内道路和车棚等地方漆黑一片,且生活垃圾成堆,散发出阵阵恶臭味,无人清理。部分业主家中已停水,“家里没有水,这个夏天怎么过?”一位业主担忧的说。

“物管长期未尽到保卫责任,引起业主不满就拒绝缴费。”业主周某表示,因小区内住户的财物被盗,或受损坏的事时有发生,而物业又没能及时维修,导致最后数百户人都不缴费了。同时,这股抗交物管费的风暴“拖累”了部分已缴费的业主,已缴费的业主希望,未缴费的业主尽快缴费,让小区重新恢复往日的模样。

物业公司:800多户业主5年内欠费110余万元

据了解,阳光丽城小区共2000多户业主,在大英县城属于大型生活类小区,小区每平方米0.48元物业费。自2010年以来,有业主开始拒缴物管费,至今已有800多户业主拖欠物管费。这5年内,共拖欠110余万元,其中欠费最多的业主欠了5000多元。

此外,因该小区建设时间早,许多设施不完善,部分楼的建设因位置地势高,小区开发商曾买了台自来水增压泵,以解决部分业主家自来水压不够的问题。因水泵每月需耗电费用6000多元,由物业公司代收费后转交给供电公司。然而,多数业主拒付这笔电费。物业公司曾重新划分停车位,还为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安装路灯,业主均不承认720元/年的停车费和25元/年的路灯费。

物管曾多次向业主登门收费,均没任何效果,只能公示所有业主的欠费情况。“物业公司有几十名员工,已收的物业费还不够发工资。”阳光丽城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在今年年初,物管仅收物业费30余万元。而在今年6月份,该公司账上仅剩余额6万元,勉强支付完员工的工资。6月30日晚,物管公司决定关门,暂停运营。针对部分已缴费业主,该物管公司可选择直接退费给业主的方式处理。

物业公司“停摆”后,业委会发通知

社区解释:正招商引进新的物业公司接手

该名物管公司负责人说,2015年,因业主拒绝缴费,几十万元路灯费迟迟无法收齐,该物管公司曾暂时“停摆”。“因部分业主拒不配合,拖欠数百万元物业费,公司已打算不再继续管理该小区。”一个月以前,该公司已向社区、当地住建等部门提交报告,准备退出阳光丽城小区。

据大英县唐家湾社区书记陈跃全介绍,阳光丽城从2005年开盘售房以来,业主系分批次入住,当所有房屋售罄后,开发商随即离开。从2012年开始,阳光丽城物业公司签约服务该小区,因其属于独立经营公司,与小区的开发商无直接关联,无义务无偿维修小区内的诸多设施。

陈跃全说,该小区业主拒缴物管费的原因较多,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物管向业主提供维修等服务系付费的,这遭到业主抗拒缴纳物管费等费用。7月1日,当该物管公司“停摆”后,经社区等部门协调后,该公司已同意继续服务,直至新的物业公司入住。

目前,阳光丽城物业公司已向阳光丽城业委会移交了部分物管手续和资料,待新的物业公司入住该小区后,阳光丽城物业公司将完全撤出。而相关部门正着手,引入新的物业公司。

(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原标题:小区800多业主5年欠物业费110余万 物管多次停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