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直机关居民健康卡首发 24家省市级医院可通用

2016-07-16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经过在雅安、绵阳、成都双流等多地试点之后,四川省直机关居民健康卡正式首发。昨日,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牵头、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的“四川省直机关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在蓉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信息采集后,居民健康卡将首次对省直机关单位批量免费发放。

据介绍,居民健康卡是国家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提出的基于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跨区域跨机构就诊信息共享和费用结算的CPU卡。目前居民健康卡可在华西医院、省医院等24家省、市医院使用,按照计划,其他各级医疗机构也正在积极改造,预计到2017年底,将实现全省就医一卡通,2017年,成都市常住人口居民健康卡发卡率将达100%。

目前已完成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改造的省级医院12家和市级医院12家(省级: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华西附二院、华西口腔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肿瘤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骨科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和省白内障专科医院;市级: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慢性病医院、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和铁路分局医院等)。其他各级医疗机构也正在积极改造,预计到2017年底,将全面取消就诊卡,实现全省就医一卡通。下一步逐步实现全市、全省、全国跨地区通用。 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原标题:省直机关居民健康卡首发 24家省市级医院可通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