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成都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7-17 08: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神龙汽车成都项目总投资达到123亿元

神龙汽车成都项目总投资达到123亿元

“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7月1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要求,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如何实现“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各区(市)县作为项目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狠抓招大引强,加快项目促建,强化要素保障,掀起新一轮聚焦大项目、抢抓大项目、攻坚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

抢抓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

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61亿元——7月14日,武侯区拉开了2016年下半年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的大幕,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环境优化、民生惠民等方面。

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在我市各区(市)县已经成为项目建设的常态。今年3月26日上午,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引进产业化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416亿元,当天下午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又隆重举行,18个项目集中动工,协议投资77.7亿元;第二天,位于金堂的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起步区二期,总投资94.6亿元的14个重大节能环保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从城市到乡村,从工业到服务业,各区(市)县重大项目密集签约、密集动工、密集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扑面而来的项目建设热潮中,不乏百亿级的超大项目。5月23日,总投资280亿元的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在双流区正式奠基,这是近年来成都市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将超过200亿元。仅仅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13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双流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两大百亿级龙头项目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相继奠基,成为我市抢抓大项目的一个生动缩影。

攻坚大项目快字当头,干字为先

吊车等各式机械隆隆作响,施工车辆来往行驶,紧张建设中的大楼犹如一个正稳步成长的巨人……在青羊区,高210米,被誉为天府广场CBD第一高楼的丰德成达中心项目正加紧进行施工建设,预计2017年建成完工。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青羊区以当好企业“保姆”的姿态,主动对接项目建设方。

分批供地,不设围墙施工;将汽车厂的精细管理用于工程管理;政企联席会议及时解决难题;构建与零部件供应商联合用厂、与当地居民一致发展的“共同体”环境……在经开区(龙泉驿区),总投资123亿元的神龙汽车成都项目,再次刷新了“龙泉速度”。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为了充分发挥投资的“底盘”作用,推动各类高端产业成链成群发展,各区(市)县一手抓项目促建,一手抓招商引资。对于郫县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来说,2016年一开年就异常繁忙。春节前夕,他们随县领导带队的招商团队奔赴北京、天津开展招商活动,猴年春节大假上班后第一个周末,又再次进入招商时间,奔赴上海、杭州开展投资促进活动,5月18日,2016年成都郫县(珠三角)工业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又在深圳隆重举行,9个项目53.1亿元花落郫县。

锦江区、武侯区、新都区……各区(市)县党委和政府“一把手”纷纷带头走出去,赴沿海城市开展专题招商,促成了一批知名企业项目落户,进一步形成集聚效应。相关部门则积极强化项目土地、资金、能源等服务保障,“3+N”工业园区和各区(市)县服务业聚集区,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速度和朝气蓬勃的发展热度。

本报记者 赵一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