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伯清力挺小伙《中国新歌声》一唱成名 征服周杰伦

2016-07-17 15: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717013539471

周五晚,从《中国好声音》脱胎换骨而来的《中国新歌声》首度和观众见面,这期参赛学员实力都很强,不过来自宜宾的参赛选手游淼是唯一一位用中国传统曲艺唱腔征服四大评委的人,他演绎了一首由川剧清音+HIP HOP节奏改编的《双截棍》,不仅独具韵味,而且爆发力十足,令周杰伦毫不犹豫地将其收入麾下。

让很多人震惊的是,游淼的真实身份竟然是位兽医。这个宜宾小伙还是新锐乐队衣湿的主唱,前不久他唱的四川方言摇滚《走远了》迅速串红,四川散打评书大师李伯清为其转发,著名歌手谭维维等人跟帖点赞。游淼自小喜欢音乐,就像他所言:“我把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给了音乐,兽医有时反而像副业。”

川话演绎《双截棍》 逗翻四位评委

穿着一身黑白褂子上台,个子小小的游淼身上仿佛蕴含着无穷能量。他用四川话演唱了周杰伦的《双截棍》,宜宾口音很标准,中间还夹杂了不少船工号子、清音、川剧帮腔等地方特色浓郁的艺术手段。四位导师听得很开心,一旁的庾澄庆还偷学游淼的"干啥子干啥子",最终,口味一向独特,对"怪咖"情有独钟的周董,成为惟一冲下来的导师,他也一脸得意道:"正好,没有人跟我抢的滋味还不错哦!"翻唱过《双截棍》的歌手很多,可游淼绝对是最特别的一个。难怪周董一个劲说,"很不错很不错!"

精心备战 只为周杰伦而来

游淼说:“在节目中,导师按钮坐战车冲下来的那一瞬间是最刺激的,但唱到快结束时四位导师都没有冲下来,唱到最后一个音就闭上眼睛,没想到杰伦老师就冲下来了。"他有些遗憾,没在现场看到周董为他冲下来。因为他选这首歌,就是为了周董而来。"因为这首歌对我来说确实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我还没开始玩音乐的时候就听了杰伦老师最早的两张专辑,就特别喜欢这首歌。"在游淼看来,周杰伦的很多歌,特别是第二张专辑,在那个年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我们平时听见的音乐的形态。"表达方式和表达内容都是我们前所未见的,这是让我觉得做音乐可以有很多很多种方式去做。后来我去学习音乐、学习作词作曲、开始写歌都受到了影响。"

“土摇”风格走红 令本土大咖“路转粉”

据了解,《中国新歌声》这次找到游淼参赛,首先就是看中了他所代表的衣湿乐队最近很火,而他们的成名曲《走远了》也在本土原创乐坛风靡一时。这首“红歌”巧妙的以对白方式插入了四川散打评书大师李伯清风趣幽默的人声,诙谐之间吟唱对儿时玩伴的怀念,笑中带泪。平淡的歌词让这首歌没有了独立流行惯有的矫情,也让这首贴地气的友谊之歌很快在微博及各大音乐门户网站上窜红。许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艾特李伯清。而一向搞怪,心态年轻的李贝贝(李伯清)也微博转发了这首单曲评论说:”你们要笑死个人哦,是哪个死娃娃整出来的文艺追债金曲。”

随后这首单曲在微博上急速升温,不到两天的时间便收获四千余条转发量,其中不乏许多微博大V。单曲在网易云音乐上的评论数也很快破千。许多网友称自己的朋友圈已经被这首歌刷屏啦。川籍歌声谭维维转发微博感叹:”初听此曲以为李伯伯在和我们开玩笑,慢慢开始有点鼻子酸,心里热乎乎,很多感动涌上心头”,并称赞衣湿乐队“走心,味道长”。

对于《走远了》如此“走火”,游淼连称万万没想到。游淼称,这首歌创作于上个世界杯期间,当时朋友们看球他躲在一旁写歌。又一个世界杯开始了,《走远了》火了,“朋友们却好久没联系了”。也许正是这种对青春友谊的怀念,一下子激发了网友柔软的内心。记者追问为何要对李伯清的评书进行采样,游淼称他和朋友们都喜欢李伯清的评书,常常一整夜都在放,这次能得到李伯清的认可,对自己的鼓舞很大。谈及衣湿乐队为何把自己冠名为土摇,游淼称“土摇”是一种自嘲《走远了》这首歌来自新专辑《流杯池》,就是想扭转大家一直以来对方言歌曲的刻板印象,方言歌曲不仅仅意味着就是乡土气息,“方言歌曲也可以跟普通话歌曲,粤语歌曲,英文歌曲一样,很抒情,很走心的去创作”。

衣湿乐队小档案

成立于2010年,由兽医游淼和教师林权宏发起,风格以民谣为根,以四川宜宾方言为音乐融合了雷鬼、布鲁斯、Ska、爵士、山歌、地方戏曲、船工号子等元素,配器不拘一格,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独特体验。乐队用“宜宾话能唱一切”赢得了广大乐迷的喜爱,《宜宾的董小姐》《宜宾的米店》《我深深的脑壳头》等歌曲深受独立乐迷们的喜爱。近几年乐队活跃在迷笛、草莓、热波等大型音乐节舞台。据悉,目前乐队已经接到《中国好声音》的邀约,相关合作正在推进中。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帆 伍翩翩

原标题:李伯清力挺的宜宾小伙《中国新歌声》一唱成名 征服周杰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