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黄梅县现80米长10米宽溃口 水深25米

2016-07-17 16:21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溃口处

荆楚网消息 7月17日3时10分,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出现一道约80米长的大溃口,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四营紧急出动300余名官兵,火速赶往溃口进行封堵。

记者了解到,该溃口位于太白湖上游的考田河西湖电排站附近,目前溃口约80米长、10米宽、水深25米,溃口堤坝正不断被冲刷。太白湖湖水经下游的末湖桥倒灌,水流流速达3至4米每秒,桥两侧水位落差约1米。

舟桥旅官兵正在现场进行封堵

据当地群众介绍,末湖桥于2015年10月修建,承重有限,重型机械通行存在一定难度,该桥下方水深约20米,要封堵溃口必须先将该桥的6个桥洞堵上,需要转运大量土石方。17日早7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溃口处距离该桥约1公里,湖水已经通过溃口冲泄至濯港镇附近4000亩农田,大量农作物被淹。

濯港镇附近4000亩农田,大量农作物被淹

该旅副政委薛政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对现场情况进行研判后,一致认为封堵溃口应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将下游末湖桥桥洞封堵,减少水量降低洪水冲击力;第二步是在溃口处水流趋稳后,立即构筑钢木土石组合坝。

“这处溃口的作业量大约是之前武穴花桥镇丰收港东河段溃口的10倍左右。”薛政告诉记者,该溃口的封堵工作称得上是舟桥旅官兵今年抗洪抢险以来,遇到的最急难险重的任务。

舟桥旅官兵正在现场进行封堵

目前,该旅旅长曾从华也赶赴现场与当地政府、水利专家商讨详细封堵方案,救灾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

原标题:湖北黄梅县现80米长10米宽溃口 水深25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