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土电影《三星堆》即将浮出水面

2016-07-17 1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三星堆,承载了数千年前的高度文明和富庶生活,而这一庞大帝国的神奇灭亡又成为世界历史上迄今为止无法解答的难题。之前关于《三星堆》的纪录片、舞台剧、绘画以及诗歌不少,但迄今还没有一部关于三星堆的电影问世,如今这个空白即将被填写。7月16日,“三星堆与世界上古文明暨纪念三星堆祭祀坑发现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其间记者获悉,一部名为《三星堆》的电影即将在四川拍摄。

触摸中华文明最古老的源流,因为有三星堆及良渚,中华5000年的文明史才会完整。富饶的四川盆地,静静躺着的三星堆,将我们的历史向前推到了4800年前。铸造精美、形态各异的青铜人面像,最具神秘性的青铜太阳轮形器,“神鸟”栖息的青铜神树,“鱼凫王杖”,金面具……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神秘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三星堆不仅是一部历史,更是中国远古文明的教科书。

据了解,为繁荣历史文化,迎接繁荣的电影市场,打造《三星堆》知名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四川经济、文化进一步发展,四川某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美国好莱坞团队,斥巨资5000万美元拍摄大型史诗电影《三星堆》(影剧备字[2015]第4961号)。该片将在中国三星堆、美国、埃及、新西兰等地取景拍摄。

据投资方介绍,电影《三星堆》着力描写了古蜀王蚕虫开国、杜宇化鹃啼血终古的传奇故事。讲述了一段缠绵悱恻而又凄婉绝伦的爱情故事,故事优美曲折、场面悲壮激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热情颂扬了“情为何物,生死相许”这一永恒主题,该剧既是一部充满传奇的壮丽史诗,又是一部饱含深情的爱情赞歌。此外还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三千年前古蜀国先民生产、生活、创业、战争等宏大而生动的场面,填补了以古蜀历史文化为背景的影视文学创作的空白。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帆

原标题:投资5000万美元 本土电影《三星堆》即将浮出水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