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十年 成都将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16-07-18 07:4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关键词

服务业提升

核心提要

要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加快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国际购物天堂和国际一流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摘自7月1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上周末,成都人的朋友圈,被美得炫目的落霞、远山“承包”了。杜甫诗中“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景象,千年后重现。带给市民幸福感的,远不止于此。日益加密的国际航线网络,“家门口”就能买到的国际一线品牌,丰富的城市旅游产品……未来10年,成都将从打造国际购物天堂、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美食之都等十大行动计划着手,打造高端服务功能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全国服务业核心城市。

成都目标

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5年

初步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全市旅游总收入达7800亿元

入境游客人数达到850万人次

国际购物天堂

2025年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3700亿元

外贸进出口达到1200亿美元

餐饮业销售收入达到1100亿元

国际领事馆数量达到20家

国际友好城市达到42个

成都与世界的距离正在拉近

2015年

成都入境游客人数达220万

相比2011年增长82%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通航城市199个

开通航线258条

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已达89条

国际、地区通航城市达74个(截至目前)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万达文化旅游城年底开建

安仁将打造“中国文博第一镇”

上周五,青城桥头,“粉色芙蓉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亮眼。这里是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历时548个日夜,设计图纸历经30多轮优化调整,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内十余种旅游娱乐业态方案已陆续出炉,将于今年年底启动建设。根据成都市政府与大连万达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5年,万达将携超过1000亿元的投资入川。其中,将投资超550亿元重点打造位于都江堰的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

而在距离主城区约60公里外的大邑安仁古镇,华侨城集团正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在古镇斜江河两岸约1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打造“中国文博第一镇”。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成都市旅游投资项目有92个,其中,包括万达文化旅游城在内的亿元以上项目86个,累计完成投资150.61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03.87%;新引进签约总投资额1亿元以上旅游产业重大项目3个,引进资金632亿元。

根据《成都市服务业发展2025规划》,预计到2025年,成都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7800亿元,实现外汇收入34.5亿元,入境游客人数达到850万人次,入境游客占比达到2.8%,基本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建设国际购物天堂

已有离境退税商店74家

国际一线品牌引进率超85%

本月,《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刚刚结束在春熙路为期3个月的展览。附近商场里,悬挂着“退税商店Tax Free”的标识,外国游客只需在此购买商品满一定金额,即可享受离境退税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离境退税商店已有74家,国际一线品牌引进率已超过85%,成为西部地区高端国际品牌投放首位度最高的城市。”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到2020年,将有90%的国际一线品牌落户成都。

下一步,我市将启动智慧商圈、智慧景区、智慧市场试点,实现中心城区主力商圈、特色商业街区、重点商品市场Wi-Fi全覆盖;促进国际商品保税展示中心、人南国际广场等项目加快建设;发展定制服务、体验式消费模式。并通过增设国际货币汇兑便捷窗口,建立购物天堂统计指标体系,编制购物天堂年度白皮书,加强行业引导,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力争10年左右时间,将成都建成国际区域性商旅文展复合中心,成为带动周边、服务全国、联系世界的消费目的地和国际购物天堂。

根据《成都市服务业发展2025规划》,预计到2025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13700亿元,外贸进出口达到1200亿美元,餐饮业销售收入达到1100亿元;国际领事馆数量达到20家,国际友好城市达到42个。

国际航线网络日益加密

下月成都定期直飞布拉格

航线已覆盖五大洲

今年8月,成都直飞布拉格的定期航线将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成都与这座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间,仅有10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今年内,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还将积极推进成都到纽约、洛杉矶等直飞航线开通工作,力争全年开通5条定期直飞航线。

从2006年起,成都开通了首条直飞欧洲航线——阿姆斯特丹,首次搭起了中西部地区到欧洲直航的“天空之桥”。2011年,成都开通直飞东京、阿布扎比航线;2013年,开通直飞墨尔本、法兰克福、伦敦和多哈等4条国际航线;2014年6月开通的直飞旧金山航线,使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可直飞美国的城市。

截至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通航城市199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已达89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达74个。已初步形成覆盖亚洲,直达北美、欧洲、大洋洲和非洲的国际航线网络。

据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成都入境游客人数达220万,相比2011年增长82%。美国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旅行目的地指数显示,2009年至2015年,成都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排名第二。日益加密的国际航线网络,正进一步拉近成都与世界的距离。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图片由万达集团提供

原标题:提升成都幸福感 不只落霞远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