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23省份6月份CPI涨幅回落 5地涨幅低于1%

2016-07-19 07: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各地6月份CPI涨幅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全国有23省份6月份CPI涨幅均较5月出现回落。其中,山西、新疆、陕西、北京、宁夏等5地涨幅低于1%。

23省份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CPI同比1.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在CPI涨幅连续4个月维持在“2时代”后,6月份CPI涨幅重回“1时代”。

全国物价涨幅重返“1时代”,多数省份的物价涨幅也普遍出现回落。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23个省份6月份CPI涨幅较5月份回落,浙江、江苏、河南、贵州4地涨幅与5月份持平,上海、西藏、黑龙江、安徽4地涨幅较5月份有所扩大。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对中新网记者分析,6月份CPI涨幅之所以回落,主要是受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回落影响。

5省份物价涨幅低于1%

与全国涨幅相比,仅有上海、西藏、海南、江苏、湖北5个地区6月份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

在31个省份中,上海6月份CPI涨幅全国最高,为3.2%。数据显示,上海CPI涨幅自今年3月份开始已连续4个月处于“3时代”。

宁夏6月份CPI涨幅仅为0.5%,为全国最低。6月份CPI涨幅低于1%的地区包括山西、新疆、陕西、北京、宁夏。

需警惕蔬菜等价格反弹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曹和平认为,受洪涝灾害影响,蔬菜价格可能由于供应短缺出现上涨,粮食价格也会波动,7、8月份物价可能会略有回升,但洪涝灾害带来的是短期影响,全年物价仍将平稳,难以超过3%。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目前蔬菜价格已经出现了上行趋势。据农业部监测,2016年第27周(2016年7月4日-10日),蔬菜均价小幅上涨。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24元,环比涨2.2%。本周南方地区频繁强降雨推动菜价上涨,上海、湖北、安徽等地叶类菜价格涨幅均在三成以上。

国家发改委日前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汛期价格监测预警,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保障蔬菜等重要商品市场和价格稳定。必要时,可依法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防止价格过度上涨。(完)

原标题:全国23省份6月份CPI涨幅回落 5地涨幅低于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