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蓝火烧云刷爆全国朋友圈 成都红比网红更红

2016-07-1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4日晚8时,记者在市区拍到的美丽晚霞 摄影记者 郭广宇

14日,成都,在市中心可眺望远处连绵的雪山 摄影记者 张士博

15日,锦城湖,蓝天下一对母子亲密相拥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昨日清晨,鸟儿在晨曦下翻飞 王晓龙摄

成都红

落霞与孤鹜齐飞

气象专家分析,此次成都出现火烧云跟持续雷雨天气密不可分。由于地面蒸发旺盛,大气中上升气流的作用较大,使火烧云的形状千变万化。太阳光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混合而成,空气的分子和细小水滴,能够把光线分散开,而波长较长的红色、橙色光不容易散射。傍晚,斜射的太阳光通过空气层的路程比较长,不容易被散射的红色或橙色光,照射在天空中和云层上,就形成鲜艳夺目的晚霞。

成都蓝

窗含西岭千秋雪

省气象台专家称,前几日连续降雨,空气清洁度高,能见度也高。14日下午2点过后,成都市区能见度为35公里左右,可清晰看到远处的雪山。天气晴朗,空气层较薄,太阳光里的红、橙、黄、绿几种色光几乎全部通过,只把青、蓝、紫几种色光拦住,而这几种色光中,又以蓝色光反射得最多,所以形成了蓝天白云的美景。

从前日到昨日,成都人的朋友圈几乎被蓝天白云和璀璨晚霞的美图承包了。

余辉被起伏的山峦切割成一条条金黄的丝线,投射在成都人的头顶,把大家的心拨弄得起伏万千。西岭雪山、四姑娘山、九顶山,几十公里外绵延的群山更显出这座城市的旖旎。“简直美哭了。”网友“小强9527”说。

昨日早上,起初是星云满布,天空呈现谜一样深邃的蓝。而后,硕大的太阳从地平线钻出来。继前一晚被刷屏的彩霞后,成都市民新一轮的摄影大赛又开始了,一大波蓝天白云的美图浩浩荡荡,从成都一直霸占到全国朋友圈。

“小强9527”的朋友圈不少人在外地,“他们各种转各种羡慕。”一位陕西朋友的评论:“哇!这天气咋跟度假一样,根本不用去马尔代夫。”

不仅如此,事实上今年以来成都的空气质量频频以优良为主,蓝天白云经常光顾,灿烂的阳光也给力随行,隔三差五便会被“成都蓝”占领朋友圈。

央视《新闻联播》系列策划《春季美丽生态》也关注到成都的美丽。今年4月,央视在《打造“民生园林”共享绿色资源》中介绍,锦城湖和白鹭湾湿地,已经被成都市民看作是自家的“后花园”。

“成都蓝”是如何炼成的

人努力天帮忙

成都“颜值”高缘于“气质”佳

昨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大气监测室的工作人员用了一句俗语:人努力,天帮忙。根据他们的评测和分析,最近在成都朋友圈里刷爆屏的“成都蓝”不仅“颜值”高,“气质”也更佳!监测人员分析,最近成都出现了持续性的降雨,这对空气质量有一个比较好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包括成都在内全川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取得成效,各项污染物都在不断下降。以昨日空气质量为例,PM2.5中午12时为20,傍晚7时降至15。“成都整体空气质量达到了优。”截至6月30日,与去年同期相比,PM10、PM2.5分别下降11.5%、12.2%。

一直美好下去

今年700亿大手笔投入“成都蓝”

“成都蓝”频现,这是成都努力多年的结果。今年年初,我市出台的“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度计划”确立了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PM10和PM2.5年均浓度达到省、市政府年度目标要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8.7%……为了支撑这些任务和目标的完成,还大手笔计划投资700.54亿元。其中,生态环境治理占“大头”,达475.52亿元。

有网友在成都蓝的图片下留言:昨日的彩霞、今日的朝霞,愿成都一直美好下去。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逯望一

原标题:成都红比网红更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