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方言动画“解密”新都十三五 暖男“小新”向你走来

2016-07-19 1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19日报道  “萌萌哒”说唱俑形象、新鲜明亮的动画画面、风趣的网络语言配音……近日,一条3分钟的动画《暖男小新,与您未来有约》在网上走红了,朋友圈、微博、视频网站同时被这个说唱俑刷屏。历史书上他是东汉说唱俑,然而现实中他穿越当起了新都区的发言人——暖男小新,用特色的四川方言、活泼的语言风格和清晰的图表,向市民报告新都在过去5年取得的进步,和接下来5年的战略规划:未来五年,要让市民获得感满满,幸福感高高。

3分钟看懂新都未来五年 

从“高富帅”进化成“暖男” 

据历史记载,1982年,说唱俑在新都三河镇马家山崖墓出土,是新都杨升庵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对于许多人来说,说唱俑并不陌生,一提到他,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这个人物的表演动作诙谐奔放,活泼欢快,充满激情和感染力。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本次选择说唱俑作为动画原型的原因。

制作方在配音方面也煞费苦心,找到了成都知名的主持人罗小刚,请他为动漫形象的说唱俑配音解读新都区的“十三五”规划。罗小刚表示,很高兴能接受这样的邀请,新都区这些年环境越来越好,去耍的次数也很多,新都这样的宣传方式也让人觉得很新鲜,很有趣。

打开动画记者看到,短片在说唱俑“小新”的敲锣欢唱中开始了:过去的五年,GDP接连上了五个新台阶,连续获评四川省综合实力十强县(区),2015年荣获了“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和“2015政府责任创新奖”,还被评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城市”……

正是动画中提到的一系列荣誉,让新都有更高的起点来规划未来五年发展之路。“小新”在动画中告诉大家,新都区“十三五”期间,将深入实施“产业强城、生态护城、创新活城、文化兴城、和谐优城”五大行动,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业环境更优、发展活力更强、幸福指数更高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卫星城!

欢快动画获网友点赞

“政府规划”也能如此轻松活泼

“要做暖男,还要给市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动画片的主角“小新”说,为了让大家出行方便,“七横十一纵多轨”的路网会在这里加快形成,地铁线路将越来越多;为了让大家实现梦想,放手去拼,新都推出“1676”计划吸引了众多创业团队;为了让大家住得舒心,新都的环境会越来越好,颜值越来越高。为了让大家上学顺心,家门口就会有好学校;为了让大家玩得开心,新一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将陆续新建并开放……

上万字的政府“十三五”规划转化成了3分钟的动画,许多市民为这种新颖的宣传形式点赞。“说唱俑好萌,看进去了。”“政府工作报告现在也这样亲民了啊,赞一个!”“地铁3、5号线整好了的话,新都硬是要上天!”“有创业的朋友准备去那边做点事情,希望一切顺利吧。”“新都这几年发展确实不错,环境也巴适,希望继续努力。”“这几年新都变化太大了,就医和就学都很方便,平时耍的地方也多,说一天都说不完啊,我爱新都!”

短片的最后,可爱的卡通说唱俑用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作为结束:新,都在这里;心,都在这里。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部动画,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对新都未来的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影片中的卡通形象、场景、解说词均来自于新都元素,其中涉及到新都人都关心的地铁建设、凤凰BRT建设,还有外地人也关心的新都创业环境等等。我们把新都区委、区政府关于重大民生工作的内容提炼出来,再借卡通说唱俑之口一一道来,希望通过这种鲜活的解读方式,让新都区的“十三五”快速深入人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