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 电影《勇士》杀青

2016-07-20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勇士》拍摄现场,演职人员不畏艰苦,力求还原红军长征的真实故事。

主创人员(左起:剪辑师王淼、制片人赵首选、导演宁海强、制片人周士民、视效总监曹永)在拍摄现场合影。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是电影《勇士》导演宁海强的心曲。

6月9日,本报记者在宜宾市长宁县蜀南竹海现场探班《勇士》剧组时,宁海强告诉记者:《勇士》的拍摄本身就是一场战争!因为时间紧,拍摄任务极重,剧组完全是在一种军事行动的指挥下、谋略下、策划下去进行,要不就无法完成。

电影《勇士》由国内著名影视剧作家赵冬苓、赵宁宇编剧,由我国著名军旅导演宁海强执导,由李东学、聂远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1935年5月,中央红军部队在强渡大渡河,勇夺泸定桥后成功渡过天险,打开了北上抗日的通道,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一页篇章。

目前,《勇士》的拍摄工作全部完成,已于7月10日杀青,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剪辑、混录及特效等后期制作工作,电影预计10月中旬在全国上映。

当年红军走过了什么样的路,剧组就走过什么样的路,各种曲折,只有设身处地去感受过,方知究竟。

海螺沟一天经历四季以勇士的意志拍摄《勇士》

4月20日,电影《勇士》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后,在四川选择了甘孜州和宜宾市长宁县作为拍摄地。据了解,拍摄电影《勇士》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战争类型片的手法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生动刻画出红军战士的勇士之魂、勇士之情。

摄制组在四川海螺沟拍摄了一个多月,经常在丛林里穿来穿去,被很多不明蚊虫叮咬,演职人员的肚子、腿、胳膊上全是伤口,有的还起了疱疹,有的伤口周围肿了起来。

“即便是被蚊虫叮咬得厉害,我们500多人的团队没有一个人退缩。《勇士》的团队,带来的是红军的震撼事迹,大家拧成一股绳拍摄,目的就是为了再现这个。”导演宁海强说,因为取景拍摄要在山上完成,团队每天都需要盘山,每天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车程都是很正常的,山路通行艰难,每天都要来回颠簸。在海螺沟拍摄,一天要度过四个季节,演职人员们必须不断适应。宁海强说,现在的年轻人能坚守这样的意志,来拍摄《勇士》这样一部电影,已经被勇士情怀潜移默化地感染了。“拍摄《勇士》,让他们一个个都成了勇士。”

大雨中再现急行军现场气氛悲壮而凝重

6月9日是端午节,宜宾下着大雨。在蜀南竹海七彩飞瀑附近的《勇士》拍摄点,上百名演职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准备冒雨拍摄红军战士走过娄山关战友墓的场景。

下午4点左右,虽然雨下得有点大,但拍摄工作依旧进行:红四团的红军战士,扛着机枪、弹药箱等物资,穿着草鞋,踩着稀泥,从娄山关战友墓边走过时,战士们情不自禁地用凝重的眼神望着战友墓,随后继续急行军。

整个过程没有声音,只有动作,只有眼神,还有淅沥沥的下雨声和急行军的脚步声。此时无声胜有声,拍摄现场有一种悲壮而凝重的气氛。在导演的指挥下,战士们路过战友墓时,纷纷脱下斗笠,表示对战友的敬意。

导演宁海强说,拍摄的时间很紧张,电影要在10月中旬上映,每天都有拍摄计划,由于剧组是全天候拍摄,下雨天本来可以不出工,但仍需要到现场看一下,有没有其他场景拍摄的可能。

记者看到,采访中,宁海强有个习惯动作是看表。是的,对剧组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重要。

原标题: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 电影《勇士》杀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