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会客厅笑接八方客

2016-07-21 09: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Sichuan,more than pandas.(四川,不止有熊猫。)”7月20日,记者探班位于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筹备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黑底白字的英文标语。标语旁摆放着3个圆滚滚、半人高的熊猫玩偶,不少人驻足拍照。这里是大会特别设置的四川会客厅,将为参会的900多名各国嘉宾展示四川形象和巴蜀文化。

进入四川会客厅,最先看见的是两张长方形木质茶桌。大会期间,这里不仅有茶艺表演,还将为嘉宾提供泡制好的川茶。茶桌后方的大型木架上,摆放着蜀锦等从省内各市州征集来的工艺品。与木架平行的是一台75英寸的长虹牌平板电视,大会期间这台电视将播放成都熊猫基地的实时影像。

环绕会客厅的是一圈图片展架,以“大美四川、人文四川、实力四川”为主题,展示四川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以及快速崛起的经济实力。“会客厅布置方案改了15稿,图片展示内容改了10稿,都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四川文化。”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客厅的设置首先注重功能性,会议间隙为各国代表提供茶歇空间;同时利用这个空间,以熊猫为看点,进行嵌入式推介,让嘉宾沉浸在四川文化元素中,完整感受巴蜀风情。

除四川会客厅外,各主要会场也已陆续布置完毕。

原标题:四川会客厅笑接八方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