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铁规划"八纵八横" 四川位列"两纵一横"

2016-07-21 08: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在现有基础上翻了一番。四川有哪些铁路“入网”?记者梳理发现,四川正处于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的两纵、一横上。

在高速铁路“八纵”线路中,京昆通道将穿四川而过,线路走向为北京~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重庆)~昆明,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兰(西)广通道连接西北、西南、华南地区,贯通兰西、成渝、黔中、珠三角等城市群,路线走向为兰州(西宁)~成都(重庆)~贵阳~广州,四川是重要的节点。

高速铁路“八横”线路中,将建沿江通道,路线走向为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重庆~成都,包括南京~安庆~九江~武汉~宜昌~重庆、万州~达州~遂宁~成都高速铁路(其中成都至遂宁段利用达成铁路),连接华东、华中、西南地区,贯通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等城市群。

此外,包(银)海通道(包头~延安~西安~重庆~贵阳~南宁~湛江~海口(三亚)高速铁路)中的西安、重庆、贵阳都与四川有高铁直连;通过重庆,还可接上厦渝高速铁路通道,经黔江、张家界、常德、长沙、赣州、龙岩抵达厦门。

在普速铁路方面,将建设黔江~遵义~昭通~攀枝花~大理铁路,规划研究沿江货运铁路,构建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重庆~成都沿江通道,连接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进藏通道将建设川藏铁路雅安~昌都~林芝段,西北~西南通道将建设格尔木~成都铁路,京津冀~西南通道将构建起北京~西安(长沙)~四川通道。

原标题:新版铁路网规划:高铁"八纵八横" 四川位列"两纵一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