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维和烈士、成都小伙李磊骨灰昨夜抵蓉

2016-07-22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晚10时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堂哥抱着李磊的骨灰盒,姑妈手捧他的遗像,回到了故乡 摄影记者 陶轲

阔别家乡半载后,在南苏丹维和行动中牺牲的成都蒲江战士李磊终于回到故土。昨晚10时许,从郑州飞来成都的CZ6440次航班,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李磊的亲人抱着他的骨灰盒和遗像,慢慢走下舷梯。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方在停车坪上开辟专区,迎接烈士归来。当飞机停下后,执勤民警站成一排,向烈士敬礼,场面庄严而感人。

随后,亲人们抱着李磊的骨灰盒和遗像,步入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汽车。车队随后离开机场,一路向南,载着烈士前往他的老家蒲江复兴。尽管已是深夜,一路上不断有社会车辆加入车队,一起迎接英雄。今日凌晨零时24分许,车队终于抵达李磊家中。这名22岁的年轻人,此刻真正到家了。

据悉,今日上午10时许,烈士安葬仪式将在蒲江县西来镇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其墓碑已刻好,100余字的碑文记录了李磊的一生,“2016年7月11日牺牲,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据省民政厅优抚处相关人士介绍,将责成蒲江县民政局尽快办理烈士录入手续,以便尽早发放烈士证书。

记者 辜波

原标题:英雄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