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暴雨致15人遇难8人失踪 乡村通讯尚未恢复

2016-07-23 12:1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近日,该省多地频降暴雨,已造成15人死亡,8人失踪。一些偏远乡村通讯联系和道路通行目前尚未恢复。

7月18日以来,河南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涉及71个县(市、区)。这些地区相继出现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暴雨致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城区多处积水,部分乡镇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玉米、花生、蔬菜等农作物大面积受损。

截至目前,此次极端天气共造成河南省153.6万人受灾,15人死亡,8人失踪,7.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8万间房屋倒塌和严重损坏。

灾害发生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22日8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调拨1万床被褥,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河南省减灾委、民政厅也将此前启动的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提升至Ⅲ级,向重灾区紧急调拨被褥、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同时,受灾地积极行动,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7月21日,受灾较重的安阳市殷都区主干道安钢大道出现3处不同程度的塌方,殷都区副区长郭改凤闻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排部署区政府办、区应急办、相台街道办事处应急队员火速到岗,封锁塌方事故现场,树立警示牌,疏散过往行人、车辆绕行。

目前,塌陷路面已经恢复通行。

原标题:河南暴雨已致15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