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女子为报复男友 报假警称其被抢劫

2016-07-23 17: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德阳7月23日讯 “我被骑车男子暴力抢走了挎包。”今年5月,广汉一名中年女性白虹报警称被抢劫。经过广汉警方数十天的调查发现,竟然是因为男女双方闹分手,女方为报复男方而报的假警,浪费了大量警力和时间。目前,白虹因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将面临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今年五月,广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一名中年女子白虹报警称在乘坐一辆电瓶三轮车行至西湖路路口时,被骑车男子暴力抢走其挎包,包内有现金五百余元还有身份证等物品。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立即将案件上报至刑警大队雒城责任区中队,数名民警迅速对白虹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民警首先提取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同时多次到案发现场进行勘验及调查走访。

经近数十天的调查、摸排终于确定了骑车男子叫做章天,并掌握了该男子的具体身份和居住地址。民警立即前往章天的住所了解情况。可是章天却称自己与白虹是“男女朋友”关系,最近两人闹起了分手。当天自己是让白虹归还钱财,而白虹拒不归还才拿走了白虹的包,这属于两人之间的债务纠纷,根本就没想到白虹会报假案告自己抢劫。

民警立即通知白虹到刑警队再次了解情况,但白虹总是找借口推脱,后来干脆关掉手机玩儿起了失踪。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白虹报案之后与章天还一直保持联系,这在真实的抢劫案中基本不可能发生。同时民警在对其他知情人员的走访中,也都证实了章天的说法才是事情的真实情况。

经过长时间的调查,民警终于找到了自报案后就消失不见的白虹。面对民警的质问,白虹无法自圆其说,只得承认了其报假案意图报复章天的违法事实。

广汉警方表示,白虹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将面临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高龙 李太森 记者 周鸿)

原标题:广汉女子为报复男友 报假警称其被抢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