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媒不愿俄罗斯禁赛:连胜里约奥运很没意思

2016-07-24 19: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21日发表的纳夫尼特·辛格的题为《俄罗斯田径队无缘里约:谁有可能受益》的报道称,

就里约奥运会的一些田径项目而言,俄罗斯运动员的禁赛很可能会缓解其他选手所面临的竞争压力。

男子跳高项目 由于奥运会卫冕冠军俄罗斯运动员伊万·尤科夫的缺席,卡塔尔运动员穆塔兹·巴尔希姆几乎可以高枕无忧。2015赛季,巴尔希姆在跳高运动员中成绩排名第一,曾跳出2.41米的成绩。中国选手张国伟则是另外一位有可能从中获益的跳高运动员。他在2015赛季排名第二,曾跳出2.38米的成绩。

女子跳高项目 俄罗斯运动员安娜·奇切罗娃和玛丽亚·库奇娜均无缘比赛,这将让美国跳高运动员昌特·洛和克罗地亚运动员布兰卡·弗拉希奇成为最大受益者。

竞走项目 2015赛季,有五名运动员20公里竞走的成绩在1小时19分以内,中国选手王镇和日本选手高桥英辉正在这五人之列。

随着俄罗斯运动员的缺席,50公里竞走项目的澳大利亚运动员贾里德·塔伦特、法国的约昂·迪尼兹以及斯洛伐克的马捷·托特将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男子110米栏项目 2015赛季,西班牙选手奥兰多·奥特加在取得12.94秒的成绩后在该项目上排名第一,而卫冕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谢尔盖·舒边科夫则取得了12.98秒的成绩。本赛季,美国运动员德文·艾伦的成绩最为出色,用时13.03秒。

女子撑竿跳高项目 由于两次在奥运会上摘金的俄罗斯名将叶连娜·伊辛巴耶娃不加入此番角逐,两名美国撑竿跳选手珍妮弗·舒尔和桑迪·莫里斯预计将获益最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2日发表的马修·富特曼的题为《为什么俄罗斯会让奥运更精彩》的报道称,

在所有关于如何因为服药惩罚俄罗斯人的热闹当中,这是一个令人不舒服的事实:少了俄罗斯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娱乐性将大大降低。

我们都同意,最好举办一届所有选手都干干净净的比赛。俄罗斯官员用没有问题的尿样替换了有问题的尿样,就在国际监察员的鼻子底下。所以,你不可能不为成绩落后于某些俄罗斯选手而屈居第二的运动员感到难受。

我的意思不是说让俄罗斯选手参赛才公平——这不是我的要求。我的意思是,少了俄罗斯人,奥运会注定损失巨大。

身为冷战时代的孩子,我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迷上了奥运会。那时候,东西方之间的摊牌让人感觉很像一场文明形式的战争。苏联人和东德人当年都是奥运会上的反派。

但体育的确需要竞争。从娱乐角度,铁幕的消失意味着奥运会的吸引力突然明显下降。喝倒彩的对象没有了。这就像观看一部人人都为军情六处工作的“007”电影。

想想全面禁止俄罗斯人参赛会给里约奥运带来什么影响。不错,我们都很高兴看到美国运动员夺牌。但是,少了俄罗斯队,奥运会有可能变成美国队持续两周的胜利之旅。那恐怕很没意思。

原标题:美媒:缺了俄罗斯,美或连胜里约奥运很没意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