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市水口镇“大讨论” 收集群众意见700多条

2016-07-25 14: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刘雨)7月25日报道 为提升群众对公共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今年以来,邛崃水口镇以民生改善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突破点,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全镇发展,积极促进干群和谐。

钟山社区4组冯中蓉希望,修葺公龙岗安置点附近的防洪沟;纸房沟村张如良建议,借鉴新津“花舞人间”模式发展旅游业;合江村6组杨冬、杨云希望,进一步加强该村公路建设……在今年4月底开展的大讨论活动中,水口镇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召开小组会或联组会,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反映急需解决的问题,围绕水口发展、公共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700多条建议。

“所有问题我们都已经分类建立台账,并明确了整改方案、整改时限、责任人等,群众所反映问题正在积极进行解决。”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集群社区10组居民叶如兴在“大讨论活动”中提出,希望自己的小儿子尽快拿到低保,近日得到了落实。47岁的叶如兴是困难户,妻子和两个儿子都是聋哑人。几个月前,小儿子的户口转回了集群社区,符合低保条件。“到社区反映,很快便解决了。”叶如兴说,现在妻子和2个儿子都拿到了低保,大儿子靠政府补助进了残疾人职业学院,小儿子还免费安装了人工耳蜗,“党委政府把我们的事情装在心里,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以走村入户、夜访夜谈、坝坝会等形式,镇、村干部积极开展走访,做好记录,留下足迹、笔迹,明确整改时间,着力解决提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环境治理、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问题,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此外,该镇还深入查摆干部“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在抓学习教育的同时,强化风险防控,不定期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遏制。同时积极监督各种补贴发放和村公资金使用,重点查办群众身边的贪腐案件,及时向社会公布,取信于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