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2016年度征兵 大学生新兵量不低30%

2016-07-25 21: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25日下午在省军区举行,由此也标志着年度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省军区表示,根据全国征兵工作会议对2016年征兵形势分析研判,2016年,我省总的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0%,初中生征集比例不高于5%,要切实提升兵员质量。

在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上,省军区通报了《省政府省军区关于表扬2015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政府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表示,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变革深刻改变了战争形态,给国防和军队建设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对军人素质有了新的更高要求。征兵工作的核心要务是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而从当前征兵形势看,受多元化价值取向影响,军队对优秀青年吸引力下降的趋势还未得到根本扭转。

2016年征兵,要突出抓好大学生征集。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结构、提升部队战斗力具有积极作用。今年国家提出大学生征兵数量要达到新兵总量的35%以上,我省也明确今年大学生新兵数量力求达到30%,尽可能增加大学毕业生的比重,提高大学生新兵的“含金量”。

省军区表示,去年全省网上报名突破22万人。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集比例要比去年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高中生比例要达到60%,退兵比例不超过1%。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0%,初中生征集比例不高于5%。同时,要在坚持依法征兵中纯正征兵风气,凡是在廉洁征兵上出问题的,必须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原标题:四川2016年度征兵强调含金量 大学生新兵量不低3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