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一村主任“兼职”看风水 收费最高上万元

2016-07-26 12: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7月25日讯  身份是贫困村的村主任,但同时他还做着替人看风水、开灵等营生。近日,一篇反映一贫困村村主任参与看风水、开灵等迷行活动的的网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在网帖中称自贡市富顺县怀德镇清辉村村主任张玉仲从事看地、开灵等营生,涉嫌搞封建迷信活动。那么,作为非党员的村干部是否能从事这样的营生?四川新闻网记者展开了调查。

清辉村办公室

惊讶

村主任还能看“风水”

7月20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曾以客户的身份拨打了张玉仲的电话。在电话中,证实张玉仲村主任身份后,记者询问其是否可以看风水做道场。张玉仲在电话中表示,“他阴阳两宅都看,一千多,准得很。”“做道场不呢?”“要做。”

富顺县怀德镇,距离自贡市区约80多公里。在富顺县34个贫困村中,清辉村便是其中之一。

在清辉村,村主任张玉仲做这个行当,在当地已不算秘密,村民们都知晓此事。在当地,张玉仲还颇有名气,大家都叫他“张五”,主要是为人看地、开灵等。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清辉村走访。得知记者在打听张玉仲,一名正在院坝内晒玉米的农户告诉记者,在村里,哪家有白事都会找张玉仲帮忙,“反正都要找人做,找村主任来干,以后有事还好说话些。”该农户称,张玉中干这行已有十来年时间,“还没有当上村主任的时候就在干这个,后来才当上的村主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 “他(张玉仲)还有几个合伙人,哪里请就去哪里做。除了做道场业务外,还做‘风水’业务,即给阴宅 、阳宅选址,挑日子看时辰。”

“一般‘开灵’就是几千块钱(3天时间),如果要做大点,费用则要上万。” 该村民透露,附近有人去世,大多数都会请他去做道场,如果是看风水和时辰收费则是200到800元不等,熟人可以少点”。

原标题:自贡一村主任“兼职”看风水惹争议 收费最低百元最高上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