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居民身份证照能自拍了!可选最满意的用

2016-07-15 17: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满意拍”系统界面

“满意拍”系统界面

自拍身份证照片(自贡高新公安分局供图)

自拍身份证照片(自贡高新公安分局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7月15日讯 看看市面上各种自拍杆、自拍神器,就知道现在自拍有多火了。居家旅行玩玩自拍还行,可你能想象严肃的身份证照片,也能通过自拍完成吗?

还真可以,近日,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自贡高新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居民身份证相片自助“满意拍”设备。在拍照时,群众坐在一块大显示屏的正前方,从显示屏中实时查看自己的已拍照片。“从拍照到选照片都由申办人亲自完成,最后可以从三张照片中选取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人像照片,”办证大厅的民警说。

据悉, “满意拍”系统采用一键拍照技术,将拍照、照片自动处理、照片检测等功能集成在一个功能上,群众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业务时,可根据语音提示“自助式”采集身份证照片,在拍照片时可以在显示屏上实时看到自己的样子,自己控制拍照,拍摄三张照片后自行选择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上的照片,由电脑自动生成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

自贡高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任人表示,采用这样的服务,实现了身份证照片的人像采集由“被动”向“自主”转变,由“合格”向“满意”转变,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

 (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自贡居民身份证照能自拍了!拍完还能选最满意的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