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紫坪铺水库泄洪:5天内泄洪总量1亿多立方米

2016-07-27 08: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2_5 (1)

①泄洪现场

02_7

②泄洪期间,工作人员对都江堰工程水系的流量及水位进行24小时监控。

7月26日,23时。都江堰市紫坪铺坝区,伴随着“开始”的调度令,水库一号泄洪洞闸门缓缓打开。夜色中,水流激起阵阵回声,然后迅速奔向下游。此后的5天内,超过1亿立方米水量将通过泄洪洞泄下。

26日晚,记者守候在紫坪铺水调中心,直击泄洪。

22时36分,工程师许小明和潘万银先后走进紫坪铺水库1号泄洪洞闸门控制室,做泄洪前最后一次检修。

通过电梯,潘万银下到深达85米的泄洪塔底部,查看闸门情况。20分钟后,他回到控制室,冲许小明做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两人在当天的值班日志上写下泄洪前的水库参数:水位858.4米、入库流量1100立方米/秒……抓起电话,许小明向紫坪铺水调中心报告检修情况,“是,马上泄洪!”22时56分,闸门慢慢打开。

闸门开度从0提升至0.4,泄洪流量达到450立方米/秒。整个过程,用了5分钟。控制室一片嘈杂——洪水下泄产生的巨大气流,让控制室四周的卷帘门响声大作。

截至泄洪前,水库库容超汛限水位,为保汛期安全,按照省防指相关调令,本次泄洪预计持续5天,最大泄洪流量为1200立方米/秒,紫坪铺以下的岷江水系水位不会明显增加。

省都江堰管理局供水科科长徐兴文介绍,根据事先规划的调配方案,都江堰六干渠(内江水系)引入流量490立方米/秒,金马河(岷江干流,即外江水系)最大流量790立方米/秒。其中,进入金马河的部分,将在乐山境内与青衣江、大渡河汇流。

泄洪前15个小时,紫坪铺开发有限公司便将调度计划通报给成都市防指及金马河流经的各县市,让沿线做好相应准备。□本报记者 王成栋/文 郝飞/图

原标题:5天内,泄洪总量1亿多立方米——直击紫坪铺水库泄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