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秘A股暴跌 监管收紧诱发资金面告急

2016-07-27 17:59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

在经历了周二的缩量回抽之后,周三的A股市场开始启动暴跌模式,上证指数盘中跌幅一度逾百点,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更是一度超过6%!两市成交量在恐慌性抛盘的带动下飙升至8069亿元之多!不少投资者对于A股的大转向显然有点准备不足,同时也纷纷开始询问A股大跌的原因。

跌势早定

不过在笔者看来,A股的下跌态势其实早在上周就已经较为确定了,只是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演绎之后走势显得更为复杂一些,而本周二的缩量反弹更是主力出逃前最为成功的诱多,很多追高的投资者也因此而损失惨重。

之所以这么说,笔者做为一个在A股摸爬滚打了20年的投资者,最注重的就是市场价量的配合情况!而从上周三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出现了5连阴回调,同时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至5000亿元左右的地量水平,这本身就是一个明显的变盘信号。而上周四股指的冲高回落,说明市场向上突破的动力不足,那么再度回调探底就不可避免了!而上周五股指的小幅下跌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判断。

不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则颇具欺骗性,周一是探底小幅回升,周二继续大幅上涨,只是可惜成交量的配合明显不足,这是主力资金为了自身顺利高位出逃而采取的诱多行为,为此笔者周二收盘后所写的《成交不足热点散乱 A股反弹力度仍存疑》中就曾提示投资者要注意周三可能出现的回调,只是没有想到回调的力度和势头会如此之猛!

政策探因

而之所以周三市场回调的力度如此之大,投资者需要从政策面去找原因了!

7月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示,要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要采取正确方略和有效办法推进五大重点任务,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关键是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去库存和补短板的指向要同有序引导城镇化进程和农民工市民化有机结合起来,降成本的重点是增加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抑制资产泡沫和降低宏观税负。

“抑制资产泡沫”的说法固然可能主要针对的是高企的房价,但A股也同样不能幸免!近日流传在坊间的一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就显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股权及其受(收)益权,仅面向具有相关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私人银行客户、高资产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除外。

周三共振

对于A股市场而言,这一要求可谓是最为关键的!因为目前有不少理财产品资金通过多种渠道已经曲线流入了A股市场,如果相关要求正式开始实施,那么这些资金必须尽早撤出,这对于目前场外资金流入不足的A股市场而言,无异于当头一棒,市场就此应声下跌也就不奇怪了,这可谓是周三股指出现大跌的最大诱因!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在场外资金入市不足的背景下,A股市场存量资金的漏损却在不断的加大。从证监会最新放行的一批IPO个股情况来看,IPO加速加量发行的态势越发明显,本周三更是出现了罕见的2只新股同时发行的情况,这是新的IPO发行规定实行以来的首次,周三再度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无需悲观

不过,投资者也无需对A股后续的走势过于悲观。

首先,从周三盘中的走势来看,午后明显有资金开始入场护盘,黄金股、次新股、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了主力护盘拉升的主要目标,这说明俗称的“国家队”仍然在市场中!

其次,A股市场目前整体估值较为合理,尽管存在创业板等局部的泡沫,但整体泡沫并不算高,这也注定了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2800点附近的前期底部应该会有较强的支撑,而周三K线图上长长的下引线也预示着在市场恐慌情绪消除后,A股仍有很多敢于逢低买入的场外资金。

对于投资者而言,现在最为重要的就是守住你的现金,不见兔子不撒鹰,耐心等待股市底部的来临,目前这段时间正是精心选股的好时机,等到股指回升之时,如何去捡市场遗漏的“金子”就靠这时候的功课了!

原标题:揭秘A股暴跌 监管收紧诱发资金面告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