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收获全球主流媒体点赞 成都,因为G20被世界瞩目

2016-07-28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G20,为成都点赞!这是昨日,人民日报海外版09版的大标题,或许这是上周末在成都召开的2016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影响犹在的恰当印证。

虽然会期只有几天,但来自世界各国的900多位重量级嘉宾和300多位国内外记者,将全球聚光灯打在了成都的身上。一座城市的魅力,也因此集中展现在世人面前。

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等国际主流媒体纷纷因G20关注成都,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华尔街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更是纷纷发出专题报道,为成都点赞。

成都,因为G20又一次被世界瞩目。

关注点

西部金融中心

G20选择的,是一座崛起的金融城

“选择的,是一座崛起的金融城。”昨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推出的整版报道中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选在成都其实并非一个常规选项,是其历史上第一次移师中国西部。G20会议的每个城市都经过了精心选择,成都已经具有这样的实力。这是历史与现实的选择,也是成都的发展状况使然。

文章认为,从金融业发展的现状来看,对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来说,成都是一个合理之选。如今的成都,正在打造“中国金融第四极”,金融业发展愈发迅速,已是中国中西部金融竞争力最强和金融资源聚集度最高的城市,日渐成为西部的金融中心。

人民网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其在《G20成都会议为金融发展注活力》一文中说,把如此重要的会议安排在成都举行,首先,成都有底蕴。成都是中国最早由政府正式发行纸币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纸币“交子”的地方,金融产业繁荣并快速发展。其次,成都有实力。去年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9家。第三,成都有潜力。成都正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开放的成都既是西部的发展机遇,也是世界的发展机遇。

7月22日央视财经频道也在报道中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首次落地中国西部,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金融中心、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契机。

同日,第一财经日报刊登《未来5年金融产值将破2000亿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钱”景》,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首次莅临成都为由头,展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果——2015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54亿元,同比增长15.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1.6%,金融业已成为成都重要的支柱产业。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成都金融产业增加值仅次于深圳、广州,排名第三。

7月23日,央广新闻在报道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指出,成都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和前沿。

关注点

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正走向中国城市“塔尖”

本次在成都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等。

新加坡联合早报认为,从根本上来说,这是要为正处于经济深度调整中的全球经济寻找新的动力。

“成都或许能够给出答案方向”,该报刊登的《聚财富与希望 成都正走向中国城市“塔尖”》一文中指出,今年3月底,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30年,实现该城市群由中国国家级城市群向世界级城市群的历史跨越。成都被定位为中国“国家级中心城市”,站上了中国城市“塔尖”。

文章认为,作为中国的国家门户城市,作为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成都凭借着自身庞大的市场以及人才、资本优势,已经从一个内陆城市,发展成为国际产业合作和经贸交往的活跃汇聚点,成为吸引全球资本的一块大磁石。今后,成都还将通过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政企携手合作等方式,推进金融产业发展,展现成都努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进而跻身中国国家城市体系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的信心和决心。

对此,中国经营报也以《G20助力成都加速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为题进行报道。文中表示,“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国家层面的战略布局”。

经济日报在《经济地位不断提升吸引盛会落户成都》一文中指出,近年来,西部城市成都经济地位不断提升,是其吸引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户的重要原因。

新华网推出的《全球目光会聚四川把脉世界经济走向》系列专题报道也指出,已有超过六成的世界500强企业到此投资,其中成都就集中了271家。普华永道成都分公司合伙人徐闻分析认为,是四川丰富的资源优势、雄厚的科教底蕴与8000多万人口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聚焦了世界商业巨头们的投资目光。

华尔街日报于7月15日用一个整版规模关注了成都的高速发展。报道以《成都正努力打造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为题对成都进行了深入报道,其中特别提到,今年一季度,成都平均每天新增680名创客,目前已累计注册超过百万户市场主体。

会议期间,中国日报还推出八连版的G20成都会议专刊,其中以四个连续整版的篇幅集中报道了成都在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文中介绍,成都正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创业中心,“上月,成都举办了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达成超过3000项交易,交易总额达160亿元”。

关注点

国际化大都市

走在中国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

短短两天,全球媒体频频点赞成都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以及时时处处透露出的“国际范”。

新加坡联合早报从两个方面关注成都,一方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破土动工,成都将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另一方面,从成都始发的统一品牌的中欧班列则使成都在中欧交往中的地位凸显。《联合早报》评价说:成都,作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作为中国西部的领跑者,已经甩掉内陆帽子,昂首走到了中国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背景之下,成都在对外交往中的特殊地位受到特别关注。央广网发表评论说,“世界向东、中国向西”的潮流让成都这座中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无不彰显出“国际范”,成都也正以热情饱满的姿态,依靠其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阔步迈入国际金融舞台,打造国际化大都市。

在产业领域,成都已经深度参与全球化大生产,成为全球产业链上不可缺少的一环。英国金融时报特别关注了在蓉世界500强企业的总体情况,发现“作为中国西部的交通枢纽和对外交往中心,已经有27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这些企业的主要投资领域是高端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

“对一座城市来说,经济和文化是对外交往合作的主要方式。”英国《金融时报》这样评价成都,“考虑到这一点,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对外交往的一扇窗口。”

人民日报在7月23日头版刊登的《模式更新步子更大方式更活 四川张开双臂拥抱全球》一文中报道说,成都作为世界最早的纸币“交子”的诞生地,以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广阔的市场潜力,吸引众多国际投资和合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