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起售价不足60万元!保时捷推出史上最便宜跑车

2016-07-28 16:36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保时捷推出了史上最便宜的跑车,起售价格不足60万元。日前,保时捷新一代中置敞篷跑车全新718 Boxster正式登陆上海。

与上一代保时捷Boxster相比,全新保时捷718 Boxster不仅起售价格低了15万元左右,而且首次采用了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也进一步降低至2.0L,但由于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所以整车油耗虽然大幅降低,但动力较上一代车型却更加强劲。

在业内看来,这是保时捷降低购买“门槛”,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表现。不足60万元的售价直接将全新保时捷718 Boxster的售价与入门级跑车的奔驰SLK级及宝马Z4的价格持平,但由于保时捷品牌所具有的超跑基因,因此,与上述车型相比,保时捷718 Boxster应该更具优势。

中国已经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一大市场,去年保时捷在华销售达到5.8万辆,同比增长24%左右,成为在华超豪华品牌中销量表现最好的一个品牌。而在去年,包括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都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滑铁卢”,所以保时捷的表现实属不易。

从销量构成来看,保时捷在华的销量主要依赖于两款畅销SUV车型保时捷 Macan以及卡宴的拉动。虽然保时捷并未公布中国市场具体车型的销量占比,但从全球来看,Macan去年销量超过8万辆,而卡宴也达到73119辆。二者在保时捷全球22.5万辆的销量中占比超过66%。而从售价上看,Macan的起步价格也不足60万元,直接与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品牌的高端车型进入同一阵营。

随着竞争的日渐激烈,国内车市“下压”的迹象愈加鲜明,豪华车卖出B级车的价格,B级车价格下探抢占A+级的市场份额已经屡见不鲜。而随着平行进口车的逐步放开,豪华车市场本身的挑战也越来越大。

在此之前,就经常有消息传出说保时捷将要国产,以拉低成本提升销量。但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保时捷中国总裁方智勇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保时捷目前依然没有国产计划,同时他强调:“保时捷是不会降价的,对于拥护保时捷又不太愿意以太高的价格购买保时捷的消费者,我们会尽可能地把产品做得更加丰富以保持豪华的品牌调性,既能有同级别中最豪华的车型,也有入门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保时捷会陆续推出新产品,如开发Panamera和Cayenne的入门级车型。同时,Macan以及全新保时捷718 Boxster的推出也是保时捷丰富入门级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的积极表现。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种“降低身价”的做法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对保时捷的品牌产生影响。过去,保时捷一直被认为是超豪华品牌中的一员,但现在,更多人认为保时捷是介于超豪华和豪华车品牌之间的一个品牌。

原标题:起售价不足60万元!保时捷推出史上最便宜跑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