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半年中国海关查获走私案值逾400亿元

2016-07-28 2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中国海关总署2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海关共查获走私犯罪案件1489起,案值逾4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逾20%为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

据海关总署数据,上半年中国海关查获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共372起,案值84亿元,涉嫌偷逃税14亿元。其中查获大米等粮食走私犯罪案件22起,案值5亿元,涉嫌偷逃税2亿元,主要手法是通过非设关地偷运走私进口;查获冻品走私犯罪案件133起,查证涉案冻品16万吨,主要是通过货运渠道伪瞒报走私冻海产品、海上和沿边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冻肉、生猪等。

农产品走私是今年中国海关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的对象,主要包括大米、玉米、小麦等粮食走私,冻猪肉、冻牛肉、冻鸡肉、冻羊肉、冻水产品等冻品走私;此外还有食糖、棉花、皮革、食用油等走私。

农产品走私危害严重。粮食走私将冲击国内粮食市场,危害相关种植业、加工业的健康发展,影响国家粮食安全;冻品走私不仅偷逃国家应征税款,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一些冻品逃避正常监管走私入境还会威胁民众食品卫生安全。

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朱峰表示,下半年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继续深入推进“国门利剑2016”行动重点领域联合专项打击。

(记者 李晓喻)

原标题:上半年中国海关查获走私案值逾4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