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嘉德春拍疑为走私文物 国家文物局介入调查

2016-05-25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0日,国家文物局在其官方网站的“政务公开”栏目中,连发三条关于调查拍卖行内出土文物的内容,一时间引起文博界和拍卖业的风暴式关注。值得玩味的是:其中公示了一封写给北京市文物局的函,名为“关于请调查了解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嘉德香港2016春季拍卖会’有关文物标的征集来源等情况的函”,函中称国家文物局接到举报,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嘉德香港2016春季拍卖会”中部分标的疑似为走私至港的内地出土文物。经初步核对,即将在5月29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举行的拍卖会“格物致知——泓燊堂吉金”、“观古——瓷器珍玩工艺品”、“金玉圭璋——香港重要私人珍藏古玉及青铜”、“搏泥幻化——中国古代陶瓷”等专场中部分文物标的疑似为内地出土文物。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了龙美术馆创始人之一、著名藏家刘益谦,他说目前来看,此事件应该是嘉德被“神秘举报”了。如果函件上的内容属实的话,这些涉嫌有问题的文物应该会撤拍,嘉德方面应该尽快核查清楚。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天,国家文物局在其官网上就刊发了三条相关函件,7家京沪两地拍卖企业涉嫌违法经营问题。除了将相关材料转交外,国家文物局要求北京市文物局尽快向中国嘉德的关联企业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调查了解这些文物标的的征集来源等情况,并于该拍卖会举办前,即本月29日前将结果上报。同时,前晚嘉德方面也表示,刚获悉此调查函件的内容,有关部门正在核查,有消息将第一时间与媒体沟通。有业内人士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此事涉及的拍卖标的不在北京,因此相关事宜将与国家文物局沟通后再做进一步工作。

原标题:嘉德(香港)春拍标的疑为走私文物 国家文物局介入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