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互联网餐饮增长近2倍 泸州懒人经济升温

2016-07-29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刚刚出炉的2016年上半年泸州市经济运行统计数据报告中,泸州社会消费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社消零增长速度位居全省首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在限额以上企业(单位)中,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91.9%;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105.6%。面对网络消费的快速增长,不难发现,泸州市民的消费形态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数据统计 体育娱乐用品增长快

据泸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泸州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6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9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7个百分点。

按消费形态分,全市实现餐饮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12.0%;商品零售244.1亿元,增长14.6%。在商品零售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额152.9亿元,同比增长20.0%。从热点商品看,增长最快的分别是:体育、娱乐用品类同比增长68.5%,金银珠宝类增长61.1%,化妆品类增长39.9%,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35.3%,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 26.2%,日用品增长26.9%,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增长24.2%,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2.5%。

网络消费 互联网餐饮增长近2倍

在限额以上企业(单位)中,通过互联 网 实 现 的 餐 饮 收 入 同 比 增 长191.9%;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105.6%。据泸州市统计局局长包蓉介绍,此次数据统计来自各电商平台。虽然目前网络消费的总额并不大,但明显的是其增速非常快,网络消费开始成为市民消费的新形态。

从统计数据来看,网络消费出现了较快增长,尤其是互联网餐饮增长近两倍。随着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广泛,一个个互联网购物APP不断出现,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催发了“懒人经济”的热潮。

在泸州,最近在街头巷尾也经常能够看到送外卖的小哥出没,市民也越来越喜爱和接受这种消费方式。

店家感受 网络订餐促进销售额

自从有了外卖APP,在泸州某装修公司工作的张小姐便很少再在加班时间吃泡面了。“外卖的选择更多,终于可以结束方便面没营养的日子了。”张小姐说,即便知道泡面吃多了不好,有时候真的没办法,为了工作也只能忍了,“叫外卖的缺陷就是等太久了。”

在泸州经营着一家冰店的老板圆圆来说,这个夏季的销售额比以往更迈了一步。圆圆所经营的这家冰店来到泸州已经有3年,从一开始的经营店铺,到后来自己雇员工送外卖,一路也经历了不少坎坷。

今年初,圆圆加入了一家专送外卖的商家,由专人送外卖后,圆圆的压力要小了很多。“我们冰店嘛,主要就是夏天生意比较好,真正热的时候其实也并不是有很多人想出门,所以外卖也占了一部分销售。以前主要就是自己的人出去送,人太多了用不上,人少了送太慢,现在有了专门的人送之后,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

原标题:互联网餐饮增长近2倍 泸州懒人经济升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