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暴雨造成灯杆检修孔进水 两男子街边触电身亡

2016-08-02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30日晚,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镇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同时伴有强雷电活动。当晚8时40分左右,两名年轻男子在街头突然倒地死亡。经公安尸表检查,两名男子确定为触电死亡。

8月1日上午9时许,五通桥区政府新闻办正式通报称,经专家组调查分析后认为,两人触电原因系因暴雨造成灯杆检修孔进水,导致路灯漏电。由于灯杆检修孔封闭不严,暴雨造成进水,导致路灯导电部分线路保险A及上灯杆线线头对灯杆外壳绝缘降低为0,路灯杆外壳带电,临近灯杆的金属路障牌一并带电。一人经过并触碰路障牌触电,另一人上前救护过程中触碰路障牌触电。

近年来,由路灯漏电引起的伤人事故时常见诸报端,作为市政公共设施的路灯,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在路灯管理部门工作的王先生。在他看来,路灯的内部结构简单,只要平时加强巡查、维护和检修,一般都不会漏电,大家也不要过于紧张。他介绍说,灯杆漏电事故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一是灯杆内的电缆绝缘层老化或者接线头未接好;二是灯杆里的镇流器等电气元件质量不合格被击穿导致灯杆带电;三是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灯杆带电;还有可能是人为破坏造成的。

如何避免或减少路灯漏电事故?王先生建议,一是要采用优质的路灯电器设备,要具有良好的防潮、耐热、绝缘性能和较好的耐高压脉冲能力;二是管理部门应该加强巡查、维护频次,特别是镇流器、接线头等,发现问题及时修理;三是在城市老城区或易积水低洼地段,雷雨天应及时果断地切断路灯电源;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市民尽量都不要去触碰路灯灯杆,尤其在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

记者昨日还从五通桥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赔偿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五通桥区纪委、监察局已介入此事调查。同时,全区正在开展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记者 顾爱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