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建成网约导游平台 将对导游进行星级评定

2016-08-02 19: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导游服务平台又有了新进展。8月2日,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从去年起,成都就启动了导游服务信息平台的建设,截至目前,所有平台建设均已完毕。目前正在做上线培训,本周四、五、六3天就要对所有导游开展系统培训,随后将启动导游评定工作。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该“网约”导游平台上,主要包括了对导游的星级评定、旅行社预约导游、游客预约导游、第三方支付、导游评价、数据的获取以及日常的监管,有十多个功能模块。游客可直接向导游本人联系预定导游服务,改变了原来导游出团必须由旅行社委派导游的模式。同时,导游也成为承担导游服务所有后果的主体,包括向旅游者赔偿,因违约和侵权的损失,“凡是参加自由执业的导游,必须强制购买50万元以上的执业责任保险”。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成都4A级以上的景区,将推行门票预售机制和建立统一的信息发布系统,完善旅游指挥中心功能,及时向公众发布景区的门票信息、交通信息、天气出游等出游信息,合理引导游客出行安排,提高高峰时段的景区服务质量。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还将按照厕所革命的行动计划,实施新一轮的景区提档升级,上半年全市新改建完工的旅游厕所9座,开工建设25座。

(记者 殷航)

原标题:成都建成“网约”导游平台 将对导游进行星级评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