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华盛顿一名警察因试图向ISIS提供支持被捕

2016-08-04 07: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华盛顿8月3日电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3日宣布,首都华盛顿地铁运输警察局一位36岁的警察因试图向“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提供物质支持被逮捕。他是全美首位因此项罪名被捕的执法警察。

嫌犯名为尼古拉斯·杨(Nicholas Young),居住于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2003年起成为华盛顿地铁运输警察局的一名警察,自2010年起被联邦调查局持续监控。他与至少两位涉恐人员有过密切联系,其中一位试图向索马里一个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另一位曾于2012年计划实施针对华盛顿国会山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司法部声明显示,2011年,杨曾前往利比亚,与试图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反对派有过接触,当时他的行李携带了防弹衣、头盔和其他军用品,之后更试图第二次前往利比亚。2014年,联邦调查局机密线人扮作试图前往海外加入“伊斯兰国”的美军预备役人员,先后约20次与杨接触,杨详细向线人建议如何规避执法机构监控、避免被举报以及不要向他人随意透露计划,这名线人则成功地让杨以为他已顺利加入“伊斯兰国”。但事实上,此后杨与线人之间的所有联系都是在与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对话。

在与卧底探员的多次接触中,杨表现出对“伊斯兰国”恐怖活动的浓厚兴趣。2015年7月,他向卧底探员发送邮件,询问如何寄钱给“伊斯兰国”,并抱怨由于自己身份敏感,通过银行转账恐怕行不通。2016年7月,杨向卧底探员发送了一些移动通讯礼品卡代码,目的是帮助“伊斯兰国”人员之间的相互通讯和新人员的招募。此外,杨近年来还多次表现出购买囤积重型武器、攻击执法人员的意愿。

司法部声明说,如果罪名成立,杨将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华盛顿地铁警方3日说,地铁警方多年前就已向联邦调查局举报了杨的可疑行为,从始至终,杨没有对地铁系统构成可信和具体威胁,警方再次呼吁市民随时随地向当局举报可疑情况。

原标题:美国华盛顿一名警察因试图向IS提供支持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