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外交部证实1名俄公民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2016-08-07 08:1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莫斯科8月6日电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外交部第二亚洲局局长扎米尔·卡布洛夫6日证实,一名俄罗斯人已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一名俄罗斯籍领航员4日在阿富汗境内被塔利班俘为人质,同时被扣押的还有6名巴基斯坦人。

扎米尔·卡布洛夫6日在一档电台播出的节目中说,俄方正调动所有资源,但是与阿富汗塔利班建立接触、进行谈判需要很长时间。

他说,此前解救一名在阿富汗被俘的俄罗斯公民持续了一年多,因此此次解救俄领航员可能需要时日。

扎米尔·卡布洛夫认为,这件事首先应由巴基斯坦当局来做,因为同时被俘虏的还有6名巴基斯坦公民。

据报道,巴基斯坦一架直升机4日上午从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检修途中发生机械故障,紧急降落在靠近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的阿富汗卢格尔省。塔利班将机上的2名巴基斯坦飞行员、4名技术人员以及1名俄罗斯领航员扣为人质,并纵火焚烧直升机。

(记者胡晓光)

原标题:俄外交部证实其公民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