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菲律宾总统怒骂美国驻菲大使 指责其干预菲国政治事务

2016-08-07 19:2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5号晚间公开发飙,怒骂美国驻菲大使古德伯格,指责对方干预菲国政治事务。

5号晚间,杜特尔特在菲中部城市一个兵营内面对军人发表讲话时称,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关系“还可以”,与他吵架的是美国驻菲大使古德伯格。他在用脏话骂过古德伯格后,坦言自己被古德伯格惹火了:“古德伯格在菲律宾今年举行总统选举期间爱管闲事,不断放话干涉,他本来不该这么做。”

杜特尔特与古德伯格在选前就打过激烈嘴仗。当时,杜特尔特一度放话要求古德伯格“闭嘴”,并公开扬言,如果美国要断绝与菲律宾的外交关系,他不会在乎。

7月2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曾经访问菲律宾,并在古德伯格大使陪同下拜会杜特尔特总统。克里当时承诺向菲律宾政府提供3200万美元资金援助。杜特尔特5日晚间在提到这笔援助时调侃称,“他(克里)甚至还给我和洛伦萨纳(菲国防部长)留下3200万美元,这看起来不错”,“让我们再辱骂他们一次,这个疯子还会再来巴结我们。这都与钱有关”。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怒骂美国驻菲大使 指责其干预菲国政治事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